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1 第02版
成就獲獎
  教部認證! 北商大註冊率100% 名列公立技專之冠
  作者:秘書室 公關組 | 點閱次數:75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根據教育部「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網站資料顯示,國立臺北商業大學109學年度各學制包括二專(進修)、五專、學士班(日間)、學士班(進修)、碩士班(日間)、碩士在職專班、博士班等都有9成以上、近百分百的高註冊率,顯見北商大獲得學生家長信賴。

紮實專業教學提升就業力 獲企業主肯定

自教育部公布「全校新生註冊率」數據開始,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註冊率就一直名列前茅,近三年來如107年註冊率高達96.92%為公立科大榜首,其他第二第三名分別為國立台灣科技大學96.67%、國立台中科技大學96.22%;而私立科大前三名則是長庚科技大學98.21%、致理科技大學95.13%、僑光科技大學94.48%
而在108年註冊率臺北商業大學更提高至97.90%,排名全國註冊率第二!而且在註冊率評比的項目中,最高的前10所大學技職佔過半,即便台成清交等老牌名校也未進入前5強─國立臺灣大學94.53%、國立成功大學94.49%、國立清華大學95.97%、國立交通大學96.25%、國立政治大學95.13%,足可見專業性強的技職院校就學率並不輸給一般大學。
到了109學年度更以100%的新生註冊率,名列公立技專之冠!臺北商業大學擁有如此高的註冊率,不僅代表學校在學生與家長心目中是熱門學校,也代表學校辦學有口碑、未來出路有保障。因教育部規定,公立學校連續2年新生註冊率未達8成、私立學校連續2年新生註冊率未達7成,將強制調整招生名額,因此,新生註冊率成為選校最重要防雷指標。
北商大被學子們重視,能獲得公立技專的註冊率冠軍最主要原因,就是紮實專業教學提升就業力,以及廣大畢業生獲企業主肯定的優秀表現,根據權威人力銀行「1111」每年的企業最愛調查評比,畢業生在財經、管理兩個學群,已經連續六年獲得全國公立技職第一!「外語學群」名列全國第二!相關系所的畢業生成為產業各界延攬爭聘的人才,辦學績效獲得社會大眾及學生家長的認同。
身為商管技職院校的領頭羊,北商大延續百年來「商業」辦學的傳統特色,緊跟時代脈動掌握產業變化,近年在各科系紮實的課程基礎上做出改變,結合現代科技管理融入到課程中,視學院專業訂定不同的程式必修課程,將學生們打造為跨財經、科技領域的新商務人才,也讓臺北商業大學成為台灣最重要的商業人才孕育搖籃、成為國家社會和家長同學所信任的大學!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