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1 第02版
成就獲獎
  2020大學生國際經貿與商務專題競賽 國商系表現出色
  作者:國際商務系副教授 莊家彰 | 點閱次數:78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值得一提的是,六隊複賽優勝隊伍,將可取得參加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商業行業委員會和新加坡國際商會學院(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 ICC Academy)於新加坡舉行之「全球大學生國際經貿與商務專題競賽」之權利。

將提升國際經貿與商務專業知識與創意學習能力

本次競賽計有來自北商大、逢甲大學、東海大學、東吳大學、靜宜大學、屏東大學、致理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明志科技大學和南台科技大學等10校大專校院、54支隊伍參加,其中24個隊伍進入決賽,共錄取第一名1名、第二名2名、第三名3名、佳作5名。
在初賽的階段評審的重點放在論文主題的創新性和獨特性,以及管理意涵的實用性和貢獻性,各佔30個百分點,而文章結構的完整性和流暢性,以及研究設計的嚴謹性和適切性,則各佔20個百分點。
進入複賽階段的隊伍,每隊以簡報10分鐘、答辯5分鐘為原則,評審的重點放在現場PPT的展示與答辯和實務可行性與貢獻度,各佔30個百分點,而研究方法難易度和團隊合作與創新力,則各佔20個百分點。
而北商大國際商務系師生參加此次競賽共計榮獲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佳作等4個獎項,其中前三名團隊將代表台灣前往新加坡參加「全球大學生國際經貿與商務專題競賽」。其中由二技二甲王沛驊、曾羽薇、廖唯蓁、羅珮瑜、黃意晴和江郁珊6位同學所組成的團隊獲得第一名,參賽題目是-「台日食物浪費之時間趨勢分析與政策建議」,由莊家彰老師擔任指導老師。第二名是由四技四乙張岳彤、林怡萱、陳俞諠3位同學所組成的團隊所獲得,以「應用IPA模型探討咖啡廳服務品質之研究-以路易莎咖啡為例」為題目參賽,指導老師為李文瑞老師。
第三名是由四技四甲曾翊凱、游謦瑜、林靖婷、蔡苡蓁、黃沛捷和邱奕誠6位同學所組成的團隊所獲得,參賽題目-「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的邊際與調節效果之實證研究」,指導老師為莊家彰老師。
佳作是由四技四甲陳儀、陳芊潓、洪郁芳、曲孝晞、阿霆、黃品豪、雷欽貴、陳晴子8位同學所組成的團隊所獲得,題目是「交易成本觀點下知覺價值與行為意向關係之研究—以品牌權益為調節變項」,指導老師為林宜霓老師。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