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1 第03版
學術活動
  2020藝術季 為桃園花彩節 增色添香
  作者:秘書室 公關組 | 點閱次數:635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2020藝術季」最重要的特色就是-「桃園特色花卉活動商品設計競賽」,桃園在地的節慶「花彩節」自2015年舉辦以來,已邁入第五屆,孕育出許多百萬人氣的桃園特色花卉活動,例如桃園彩色海芋季、桃園仙草花節等。透過設計創新加值,以設計、時尚、科技等領域的跨界結合,顯現出其發展的多元可能性。

希望透過年輕學子的創意,發展更多設計觀光商品

北商大藉實務競賽平台讓學生以「桃園特色花卉活動」為發想,配合「花彩節」探索地方活動中藉創意衍生出來的商機,一方面讓青年學子的創新思考及實作能力有更好的發揮舞台;另一方面激發學生在地認同及關心桃園鄉土,希望透過年輕學子的創意,發展更多值得推廣的設計觀光商品,提供給業界推廣,進而達到產學結合,為桃園觀光帶來豐富多元的吸引力。「2020藝術季」不但獲得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官方補助的肯定,更讓學生有機會實際參與文創商品創作,並與品牌主交流分享創業經驗,為未來加入創新市場的實踐扎根。
除了競賽之外,藝術季還集萃在地工藝產業,展出傳統工藝成果作品展,同學參加「水晶花飾」、「客家纏花」、「鞣革花卉」、「花藝精油擴香」等工坊實作,透過業界老師的教學,讓學生實地體驗有別於課堂的工藝技法、工藝特性,也激發同學的潛能與創意。另外,還舉辦兩場微型創業講座,分別是由印花樂品牌設計總監沈奕妤所主講的「微型文創從01,印花樂的品牌歷程分享」;以及張紋綺講師所主講「讓喜歡的事情變成生活-策展找出微型創業的成功之路」。
張瑞雄校長表示:「每年都相當期待年底的藝術季舉辦,可以透過展覽欣賞同學年度的精彩作品。藝術季成立之初的用意是,希望同學除了具有商業與設計的專業之外,也能有人文的素養,大家都知道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所謂的人性也就在於藝術人文美學的表現,期待同學們都能發揮專長,將內心對藝術的渴望表現出來,並習得一技之長,也祝福同學們的藝術作品能夠成功上架販售!」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