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1 第03版
學術活動
  攜手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 助產業拼數位轉型
  作者:秘書室 公關組 | 點閱次數:53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張瑞雄校長指出,本次與軟協簽署MOU進行產學合作,期望培育數位創新與轉型相關的人才,與軟協攜手協助台灣各產業發展大數據應用。「很高興兩個單位未來可以合作,北商大也即將成立數位轉型中心,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成功,對國家的商業創新和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和回饋。」軟協沈柏延理事長表示,在新冠疫情影響下,台灣許多中小企業必須加速數位轉型,而相關人才需求量自然提高。學校是培育人才的地方,可以在產業需求、學生就業、研究能量等提供協助。
軟協共成立九個促進會,分別在5GAI、資安、區塊鏈及智慧零售、智慧物流、智慧製造及數位治理等領域交叉運用,北商大與軟協未來將整合雙方資源及研發能量,加速推動國內各產業應用大數據與AI技術進行數位轉型之效益。將來雙方可以合作的方向,除了促進人才訓練與培育之外,也提供年輕學子參訪、實習與就業等更多機會;在老師方面如個案研究等可以對接;而北商大培養的商管及創新人才則可以協助企業有所啟發。
北商大早在1041027日便與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邱月香理事長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期許雙方凝聚資源,推動教育宣導及培訓國際專業人才,共謀資訊產業界發展,期盼透過產學交流,整合雙方資源、研發能量,擴大產業效益。面對全球化競爭考驗,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於7年內拿到9個世界冠軍,希望帶領國內優秀莘莘學子進入國際舞臺,擴大這股新興軟實力。當初合作主要在於鼓勵教師積極與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進行產學合作,承接政府計畫及辦理研習活動,對兩造來說都是贏家。除能協助產業界人才培訓外,更希望能透過彼此核心優勢與專長,針對推動電子商務、研發資訊系統之交流,以嘉惠學界及產業界。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