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1 第03版
學術活動
  與訊能集思簽策略聯盟 培育新一代數位轉型人才
  作者:秘書室 公關組 | 點閱次數:615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北商大張瑞雄校長表示:「人工智慧襲捲全世界,而所謂數位轉型的重點之一就是大數據及人工智慧,因此學校也需要數位轉型。目前許多大學都強調IRInstitutional Research)也就是校務研究、機構研究,因此需要很多資料及人工智慧的幫忙,和訊能集思簽約可以幫助學校在校務研究做更好的發展,另外學校也將成立由各系老師領軍組成的AI團隊,希望未來合作後可以幫助教育界及企業界。」

讓所有人都懂得運用數據 就是數位轉型的精神

訊能集思執行長張宗堯說:「我們的目標是讓所有人都能懂得運用數據,這就是數位轉型的精神。」張執行長補充說明,以前需要學寫程式、學機率,而現在可用AI的方式了解更有用的訊息,然而這部分於推廣時面臨很大的挑戰,因此要推廣數位轉型還需要很大的力量,現在與學校端合作,未來攜手成立數位轉型中心,除了可讓業界更快導入提升真實效能之外,學生能有實習機會,老師也有執行計畫的可能性,對於產學都有加乘的效果。

美商訊能集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品應用源自麻省理工學院的人工智慧技術加上自行研發的中文分析型NLP引擎,建構全球領先的JarviX 自然語言增強分析平台,幫助企業快速使用自動化的預測、分析能力驅動各層級人員以數據驅動決策。其服務已得到許多上市、櫃客戶的認可,在製造、工業、零售、金融等不同領域皆有卓越成績,更與許多龍頭企業達成戰略合作。
未來北商大與美商訊能集思合作,將積極培育產業數位轉型所需人才,為提昇學生數位轉型技能,雙方將共同研發教材、規劃與舉辦訓練課程,舉辦競賽、研討會或論壇,及產業趨勢講座。此外,Synergies Inc.將提供JarviX資訊系統給北商大運用,借重北商大對於金融行業數位轉型專業能量共同建立金融數位轉型中心,以及提供北商大學生實習機會,並有機會引薦學生至關聯企業實習,培育新一代更優秀的數位人才為社會效力。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