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1 第04版
國際瞭望
  台越台緬協會合力助攻新南向 培育中心正式成立
  作者:秘書室 公關組 | 點閱次數:1059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當天同時也是「新南向人才培育中心」成立的揭牌典禮,中心成立後未來將為台商量身訂做一條龍的人才培訓服務,提供準備去海外投資的台商或已在海外投資的台商,語言培訓及技術培訓等事宜,協助企業解決人才需求之問題。

新南向是未來發展重要基地 潛力不可小覷

張瑞雄校長表示,在政府提倡新南向政策下,全台大學無不卯足全力往東南亞發展,北商大已有104年歷史,培養無數經貿人才,所以在新南向經貿活動中也不能缺席。張校長還特別說明:「本校除了在緬越已經設立EMBA專班,更積極推動學生前往東南亞海外實習,尤其在教學上配合產業人才需求,將大數據及人工智慧及雲端等資訊科技的專業融入商學課程當中,培養跨領域人才,希望未來在此基礎下可以開設更多相關課程。尤其全球供應鏈重組,東南亞市場越來越重要,希望北商在未來可以成為新南向人才培育基地。」
除此以外,經由台越協會及台緬協會過去五年多推動經貿合作的經驗,當天也簽署聯盟姐妹會,攜手協助台灣政府推動經貿合作。台越協會吳品蓁創會長表示,過去五年多,台越協會配合新南向已推動台灣及越南積極交流,而在人才培育方面已經有一定的成果,目前越南在台就學的學生約有五百多人,第一批一百多位學生已畢業,有很多廠商開始搶人才,期許未來可以協助前進越南的台商,解決人才的問題。台緬協會楊岐理事長表示,台灣在農業、醫學及經貿教育方面都十分先進,是緬甸希望可以交流與學習的地方,緬甸政府也多次派官員來台觀摩學習農漁業檢驗技術,在簽署合作後,相信未來在資源的互助會有更好的合作模式。
鍾佳濱立委表示,東協的潛力不可小覷,新南向是台灣未來發展很重要的基地,台灣具有農業、醫學、教育等三大優勢,為了讓東南亞學子絡繹不絕來台接受優良的教育,正推動教育專法立法,讓境外生可以解決目前的問題,使其畢業後也能為台灣有所貢獻。

  相關文章
北商大美食嘉年華 免出國大啖異國美食   
台越台緬協會合力助攻新南向 培育中心正式成立   
北商大國際週 各國駐台代表力挺站台   
綠色消費管理課 助寧夏夜市變身國際環保夜市   
5G產業商模及智財運營論壇 開創台灣科技新未來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