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2 第02版
成就獲獎
  Facebook與20所大專院校 共同培育數位人才
  作者:秘書室 ╱ 公關組 | 點閱次數:56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此計畫在北科大舉行啟動儀式,參加此次計 畫的大專院校團隊將獲得為期3個月的跨 境行銷經營培訓,結合線上與線下的課程,分 為工作坊、實作以及成果發表三大部分,並媒 合至企業實作。實作部分會搭配台灣經貿網平 台實際演練,提升企業網站競爭力、曝光以及 訂單數。成果發表階段會將所學發表,讓更多 廠商看見改變。
培養產業數位轉型的即戰力
「Facebook大學數位人才培育計畫」共有北商大、元培醫事科大、中國科大、亞東技術學 院、東南科大、南亞技術學院、致理科大、景文 科大、德明財經科大、龍華科大、正修科大、中 華科大、宏國德霖科大、高苑科大、健行科大、 華夏科大、聖約翰科大、萬能科大、台北城市科 大、明新科大共同參與,陣容浩大。
整體來說,Facebook大學數位人才培育計 畫包含幾大面向,包含與北科大的示範計畫, 將向其他大專院校進行數位行銷課程推廣,而 與台灣經貿網聯合推動的跨境電商實戰體驗營,除了增進企業對年輕世代的了解,也能讓 學生在校時就有機會累積跨境電商的實戰經驗。另外還有與無店面公會之間的數位行銷人 才媒合平台,參與此培育計畫的學生將有機會實際透過無店面公會媒合,找到適合發展的職 場舞台。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世界各國都把 數位轉型列入國家的重點施政項目,台灣也為 了迎接數位經濟時代的來臨進行組織改造,未 來將成立數位發展部。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 經理余怡慧也說:「受到COVID-19 疫情影響, 全球企業產生迫切數位轉型需求,Facebook也 投入資源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於2020 年 10 月 公佈Facebook Made by Taiwan計畫,並以新經 濟、新科技、新人才為三大主軸。」 計畫中表現優秀的學生Facebook亦提供全額補助,協助其取得國際數位行銷產業備受認 可的Facebook Blueprint證照,成為產業數位 轉型的即戰力。Facebook後續也將與外貿協 會旗下的台灣經貿網合作「跨境電商實戰體驗 營」,目前已有全台25所國內大專院校,374位 學生組成78支團隊參與,相信能為台灣中小企 業培育更多跨境電商人才。 北商大近年來參與各項數位轉型計畫不遺 餘力,此次透過Facebook大學數位人才培育 計畫,將幫助北商大的學生培育成關鍵數位科 技人才,以期學生增加身處數位新世代的競爭力。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