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2 第02版
成就獲獎
  炬光社燃燒43年熱情不減 就近服務照亮更多人
  作者:炬光社/白芸瑄 | 點閱次數:56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本學期炬光社舉辦了兩次社服活動,第一是 到新北市玩具銀行的「玩聚窩」陪同小 朋友玩遊戲;第二個和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合 作,幫助流浪貓狗進行送養的活動。
期待未來能將炬光的精神傳播給更多人
社員們在前往新北市玩具銀行的「玩聚窩」 當天,剛好正值聖誕節的活動,因此社員們配合 工作人員的指示,帶領小朋友們分組闖關。活動 一共分成三關,第一關是分類玩具,要將不同玩 具種類分開,有汽車、恐龍、玩偶等玩具;第二關是清潔玩具,要把玩具分別用濕抹布和乾抹布 擦拭;而最後一關則是包裝玩具,把玩具包裝 好,就能交給聖誕老公公去發送禮物了!同學們 仔細地陪著小朋友們把玩具變身成帶給人祝福的 禮物包裹,看到小朋友們認真專注的模樣,不管 是他們的家人還是社員都很開心。而玩具銀行也 很欣賞炬光社熱心積極和喜愛服務的精神,時常 邀約社員去參加其他活動,期待未來也能持續合作,將炬光的精神傳播給更多人。
而第二個社服則是和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 合作,幫助流浪貓狗進行送養的活動,這不是 同學們第一次和張媽媽合作,其實去年就曾經 合作過,當時也成功的協助小狗狗找到適合的 主人,覺得很想再次舉辦這樣的活動,幫助更 多流浪貓狗。當天活動主要是前往建國花市當 貓狗們的鏟屎官、陪狗狗們玩遊戲和帶著牠們 出去散步,就算只有一天,但大家都卯足全 力,努力的想幫貓狗們找到一個溫暖的家。雖 然照顧小動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看到還是 有很多有愛心的人願意贊助物資給流浪貓狗, 讓牠們能暫時有一個庇護所,實在覺得很感 動!身為學生能做的事就是用行動力給予幫 助,呼籲大眾以領養代替購買,讓流浪貓狗都 能幸福的過下半輩子。
雖然面對種種挑戰,炬光服務社依舊勇敢面 對,把過去學習到服務的要點結合創新改變,讓 社團走向新方向,同時不忘將炬光的宗旨「燃燒 自己、照亮他人」傳遞給其他人,同時提供學員 獲得實際經驗的機會,達到真正的學以致用,藉 實際服務與知識技能的融合,促進自我的成長, 如果有同學也像我們一樣熱血、有愛心、喜歡服 務,歡迎加入炬光社的行列!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