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2 第03版
學術活動
  北商大攜手國稅局 舉辦營所稅分析研習會
  作者:秘書室 ╱ 公關組 | 點閱次數:500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此次研習會為有利於會計師了解國稅局選 抽核的方式及標準暨營所稅常見錯誤 樣,期許會計師擔任政府與納稅義務人的橋 梁,對納稅義務人有正確的觀念與輔導,特舉辦研習會。
財政部新創舉 首次開放手機報稅服務
此會議特別邀請臺北國稅局宋秀玲局長與 會,除了講解營所稅申報常見錯誤案例與注意 事項之外,還向會計師推廣今年新上路的「手 機報稅」新措施。 宋秀玲局長表示,會計師在每年5月報稅季 時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本日研習的重點是避 免申報時的錯誤態樣,專注在簽證品質的提升 才能達到稅收的增長,最後實現租稅公平的目 標。而今天的研習,就是為了我們的溝通橋梁跨出第一步。
因應5月的報稅季,今年財政部有新的創 舉,首次開放「手機報稅服務」,民眾可以利 用智慧型手機連結至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 網站https://tax.nat.gov.tw,無須安裝APP,進 入手機報稅系統首頁,選擇「我要報稅」,接 下來只要按照手機螢幕顯示步驟逐一操作就可 以完成綜合所得稅申報。 張豐淦理事長指出,會計師即將進入最繁 忙的季節,而今年財政部的創舉「手機報稅」 服務,讓民眾在報稅時更加的方便。張豐淦理 事長也很同意宋局長說的:「過度租稅規劃是 不必要的。」希望會計師們維持獨立性,從錯 誤中多學習,這才是今天活動最主要的目的。 北商大財稅系楊葉承主任也提到,今天研 習的重點就是替大家整理坊間錯誤的訊息和疑 義的解答,希望大家今天可以互相熱烈討論。
手機報稅適用於「透過網際網路下載資料 後不需修改免稅額、所得額及扣除額資料」且 「無須檢附證明文件」的案件,登入系統後操 作簡單,納稅義務人可以輕鬆完成手機報稅。 期許會計師們能協助宣導與輔導納稅義務人, 擔任國稅局與納稅義務人溝通的橋梁。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