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3 第02版
成就獲獎
  國際商務系再創佳績 北市跨境電商競賽橫掃前四名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7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為培育跨境電商產業人才,積極串連北市各大專院校與外貿企業,以Alibaba Amazon 為電商平台,規劃「B2B網店貿易組」及「B2C網路銷售組」專題實作,並依「內容優化」、「行銷佈局」、「業務開發」及「商業模式」等不同層面,給予免費培訓、顧問指導及實務操作,協助學生獲得電商全域技能完整概念,並進入企業實作,發揮專業實際運用,進而培養電商知能以及團隊合作精神,亦協助企業解決痛點。

協助學生獲得電商全域技能完整概念

冠軍組別「泰*5歆」組長郭姿瑄在訪問時表示:「在這次整個比賽當中,我重新學習了如何當一個組別最核心的角色-組長,過往我一直認為組長就是一個對外的窗口,對於組裡內部跟組員一樣,就是各做各的,但這次讓我真正學習到如何去平衡組裡內部,而且我這才發現組裡最重要的是氣氛,擁有好的組裡氣氛,進而就能輸出更好的成果!」
以「客製化獎牌」榮獲亞軍的「北商國六甲」小組表示:「跨境電商是以前從未想過會接觸到的行業,除了電商的操作,其實最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技巧。非常感謝李麒麟老師與智匯家有限公司給予我們實際上電商平台操作的機會,實際與國外客戶洽談的經驗使我們成長許多,雖然在進行過程有遇到不少棘手的問題,但合作廠商的Gary老師與雷老師都非常熱心的協助我們解決問題並給予指導。」
「意碩」組長楊子漩表示:「在科技圍繞的世代,電子商務已成為未來趨勢,如何有效使用電子商務平台創造效益,實為一門學問。感謝李麒麟老師爭取到了此次產學合作的機會,跳脫以往紙上談兵的教學,除了收穫專業技能與知識,更難能可貴的是和隊友一起合作完成比賽的經歷和成就感。」
JNICER」組長王炳淵表示:「很開心有這個機會操作平常鮮少接觸的阿里巴巴後台,有這麼好的成績也要感謝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的培訓課程。這次特別的小組實習經驗也讓我們的溝通技巧與解決問題能力更上一層樓,整體來說對未來電商工作的求職很有幫助。」
北商大國商系每年都是電商競賽的常勝軍,此次競賽為因應疫情,調整以線上進行比賽發表,但仍然不減學生們對比賽的投入程度。
實作成果競賽總決賽成績公告https://cbesc.gov.taipei/press/20210608.html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