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3 第03版
學術活動
  成功數位轉型 攜手台灣圖靈鏈公司推出區塊鏈數位證書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586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此次採用國際認可的區塊鏈簽章技術來大幅提升電子證書的防偽性,以去中心化的方式,並加速國內外學校與企業人資對北商大證書查驗速度,在家也能申請國外的學校。
在數位浪潮的情況下仍然堅持「以人為本」藉由區塊鏈技術的不可篡改、透明公開等特性,從而實現證書、履歷信息的真實性、不可偽造性、可追溯性,圖靈證書可以數位記錄個人生涯所有相關資訊─「學歷信息、職業歷程、培訓記錄、職場所受獎懲」等等。圖靈證書以 W3C DID 數位身份協定建構圖靈身份Turing ID),在符合資安規則 ISO 27001 稽核與歐盟嚴謹 GDPR 的隱私協定下為所有用戶從幼稚園至研究所做最完整的數位學習歷程。
圖靈證書創辦人胡耀傑認為,「我們要做的應該是從根源解決問題,當資訊產生的那刻;當每張電子證書發出去的那刻,我們就應該要確保它永遠保持真實,並且是不會再被改動的,當未來現實世界跟虛擬的界線越來越模糊的時候,我們希望捲起袖子,幫這世界的隱私、個資始終維持它的真實性。」其中圖靈鏈公司甚至有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IIEP ETICO 平台的轉發,支持追求國際永續目標SDG4 優質教育的推動。
北商大區塊鏈證書具備嚴密的安全性,為能進一步杜絕、防範偽造證書,除了鼓勵國內外學校與企業單位可利用證書查證平台位址(global.turingcerts.com)審驗本校之畢業證書外,同時,本校未來將視程式修改進度,逐步開放109學年度以前畢業之校友申請數位證書。
北商大考慮同學對於畢業典禮的儀式感,此次會採用「實體」和「電子化證書」並行的方式,在迎接數位浪潮的情況下仍然保持「以人為本」的溫度,同時也鼓勵更多其他院校一同加入完成臺灣教育界的科技突破,並為由於疫情受到學習影響的學生們,支援學習歷程與背景證明的數位方法,可謂疫情之下成功數位轉型的校園典範。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