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4 第01版
校慶特輯
  本校名譽商學博士──林長勲總裁 愛與幸福生活的創造者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876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以穩健踏實的態度,帶領將捷從在地建商邁向「品牌建商」,並持續擴大規模;秉持「建築,是一輩子的責任」的信念,以「愛與幸福生活的創造者」為己任,從安全舒適的居住空間,到社會相生共融的區域發展,多筆建案更榮獲全球卓越建設獎、國家卓越建設獎,帶動台灣建築設計及營建品質的提升,也引領台灣建築業走向全球。

帶動台灣建築設計及營建品質提升

在企業成長之餘,林總裁不忘履行社會責任,1994年成立慈暉文教基金會,以「改善生活環境、提升生活品質」為宗旨,從事社會公益活動,至今已邁向第二十八年,持續朝向真、善、美三個面向發展,每年舉辦捐助「清寒獎學金」,盼望推動社會善的循環。同時用熱情和愛心推動各項社會公益與文教事業,捐贈「慈暉園」與「生態園」,以校園作為核心,藉由生態與綠美化環境,提升社區鄰里與學童的校園品質,在日常的維護與教育中,倡導尊重與愛護生命的真諦。開辦慈暉學院,鼓勵終身學習,含語言進修、才藝班與繪畫競賽,講座含養生保健、影像台灣、科技人文美學,並每半年發行Fabulous雜誌,培養藝術與自然領域的人才,將美的訊息傳遞各學校及社區鄰里。他以「凡事專注」、「利他精神」、「誠信道德」等價值觀,根植於企業內部,也深深影響所有人。林長勲總裁積極從事改善社區環境等公益事務,分別於1999年、2005年及2011年獲教育部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為感念母校施恩,林長勲總裁除了響應本校深耕計畫「弱勢助學金」捐贈助學金外,亦捐款本校校務發展基金,俾利本校校務發展。其善心義舉足為後世之楷模。林長勲總裁以卓越之企業領導能力,以及建築專業之創新思維,帶領企業轉型發展,並積極回饋社會,對國家貢獻卓著,凡此均足以引領時代,表率群倫。故本校頒授名譽商學博士學位給林長勲總裁,推崇其卓越的成就,藉示崇仰之忱。

  相關文章
北商大105周年校慶 「創新北商 躍升領航」   
111年第十四屆傑出校友   
2021水墨陶藝藝術聯展 歡慶北商大104周年校慶   
本校名譽商學博士──林敏雄董事長 讓利哲學的超市龍頭   
本校名譽商學博士──林長勲總裁 愛與幸福生活的創造者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