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5 第02版
成就獲獎
  國商系海外實習計畫 培育數位貿易新人才
  作者:國際商務系副教授 莊家彰 | 點閱次數:426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此次計畫合作的企業有馬來西亞吉隆坡VisetexSdn.Bhd.PacificEdenSdn.Bhd等兩家紡織品貿易公司以及菲律賓馬尼拉華碩營運總部;馬來西亞吉隆坡等兩家紡織品貿易公司的主要貿易品項為絲和布匹,而華碩企業則涵蓋電腦及週邊設備。

培養東南亞市場的國際業務人才

為更深層次的推展新南向政策,因應當前國貿人才的需求,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自2014年起特別推出貿易小尖兵新興市場海外實習計畫。本計畫的目的在培養熟悉東南亞供應鏈和市場經營、東南亞市場行銷能力的國際業務人才。
在實習計畫當中,同學協助企業投遞社群媒體廣告提升企業的曝光度,並在廣告投放結束後,請同學分析此次廣告投放的成效,不但有益於同學的實戰演練,與此同時也幫企業方打入國際的其他市場,有助於海外市場的開拓。實習同學對於在通路市場研究與分析的熟悉尤其重要,期望同學在實習後能對於這三家公司的通路市場分析、通路市場行銷和通路產品分析等範疇有更深刻的瞭解。實習工作內容包括社群媒體行銷、通路市場研究與分析、通路市場行銷策略和通路產品分析。
另外,選送海外實習同學參加2021年貿易小尖兵海外實習專題的競賽成果也相當豐碩,在學生方面,共計獲得三座團體獎項和五座個人獎項,其中馬來西亞吉隆坡Visetex Sdn. Bhd.實習案為技職院校組團體獎第一名,而馬來西亞吉隆坡Pacific Eden Sdn. Bhd和菲律賓馬尼拉華碩營運總部等兩案則總計獲得兩座團體優等獎;五座個人獎項分別是技職院校組邱馨慧第一名、劉永清第二名、吳姿儀第三名、徐湘媛第五名和黃琛叡優等獎。在指導老師方面,則由莊家彰和盧智強兩位老師獲得卓越指導教師獎。
北商大國際商務系的海外實習計畫,可培養同學們的跨文化認知能力與國際視野、國際移動力與就業競爭力;且能強化學校與產業的合作關係,縮短學用落差,同時企業也自實習計畫中建立培育自己所需人才,增進實習同學對進出口貿易業務的認識。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