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5 第03版
學術活動
  鏈結平溪社區推動地方創生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作者:秘書室 ╱ 公關組 | 點閱次數:480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在課程引導及與社區互動之下,北商大教師及學生進行創意發想,共同實踐在地服務,於110124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平安幸福溪望無限創意市集」展示創新之文創商品,共有27件作品;作品融合了平溪地區的相關元素,如天燈、傳統藍染及礦車等,成果作品讓人驚艷。

學生們運用所學專業 關懷地方善盡社會責任

根據里山倡議和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同學們重新發掘平溪生態的美,透過平溪地區里山溪望孝生態環境教育,結合煤礦博物館與當地生態,藉由短片及靜態海報展現平溪的生態之美。
蕭幸金副校長致詞提到:「平溪有很多自然景觀,也有祈福意涵及煤礦歷史,透過老師帶領學生到平溪親自感受在地的特色,再設計相關行銷產品,而學生們也有很棒的創意,將祈福字句掛上聖誕樹,讓傳統意涵中西合併,將之國際化,並利用電子行銷的方式,讓民眾更能感受平溪的美麗。」陳潔瑩老師也說,「很感謝執行USR計畫可以讓我們師生共同來參與地方的重生,學校學生才二、三年級就可以在地方展覽是非常榮耀的事情,在執行計畫的同時也得到在地資源大力的支持,讓學生可以在短時間內就能充分了解平溪的歷史與淵源,並順利地將在地特色表現出來,如此一來更能吸引民眾們對平溪的關注與喜愛。」
除了靜態展覽外,現場有「天燈祈福聖誕樹」手作坊,透過學生腦力激盪,設計28種不同款式之祈福天燈讓民眾可以進行DIY,學生發揮創意結合中西式元素將DIY小天燈掛上聖誕樹祈福。還有結合VR科技,發表「我站在平溪VR互動體驗」以虛擬平溪博物館和平溪數位小遊戲進行平溪地區的介紹,透過軟體CoSpaces帶領學生製作虛擬實境(VR)博物館以及擴增實境(AR)等體驗活動,讓民眾體驗虛擬環境進而認識平溪,拉近民眾與平溪的距離。
本校教師培育學生專業知識與技能並結合平溪地區為實踐場域,學生們運用所學之專業,關懷地方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發揮對社會的影響力。藉由「天燈祈福聖誕樹」為與會貴賓及現場民眾祈求平安幸福,溪望(希望)無限,並獻上滿滿祝福,增添活動趣味性,為活動留下美好的紀錄。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