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5 第03版
學術活動
  培育數位營運思維人才 與大師對談中小企業 數位轉型實戰心法論壇
  作者:秘書室 ╱ 公關組 | 點閱次數:41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透過此次論壇的舉辦,希望能讓中小企業主從實戰下手,快速透過業主開講及實際體驗數位工具,如科技行銷、數位管理等打通組織、流程、系統,藉此跳脫瓶頸,提供更優異的顧客價值,藉此擴大市占率,建立品牌價值,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勝出。 

數位化程度每提高1% 生產力就增加0.7%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了天來創新集團陳來助董事長、叡揚資訊張培鏞董事長、勤友光電陳志政總經理、中華民國電腦學會潘城武理事長、智策慧品牌顧問吳秀倫董事總經理等經歷成功數位轉型的企業,分享怎麼做才會是在未來最有效率以及最正確的應用。
根據勤業眾信研究指出,企業的數位化程度每提高1%,其生產力就可增加0.7%。近年數位轉型議題遍地開花,因為不受疫情影響逆勢成長的Uber Eatsfoodpanda、電商平台背後就有強大的數位系統支撐。
張瑞雄校長在開場時提到,「所有企業一定要做數位轉型,但數位轉型包含很多層面,今天研討會的目的就是藉由一些成功企業的經驗分享,來幫助大家學習。北商大雖然以商業、財經管理做主軸,但這幾年配合時代的需求,把資訊科技元素融入到教學裡面,在實務上做出更好的應用。」
叡揚資訊張培鏞董事長也說,「數位轉型的過程不只是數位化而已,而是包括組織、文化、產品、不同代之間的轉型。」
勤友光電營收不但未受疫情衝擊,反而逆勢成長,陳志政總經理提及,「為了數位化而數位化,是企業數位轉型失敗的主因!勤友光電的數位轉型進程,與一般企業不同,先從商模轉型、數位優化,再到數位化。」
天來創新集團董事長陳來助也分析,中小企業重點不在於導入最流行的新科技,而是先從組織變革開始,再適切地應用數位工具,才能讓數位魔法包發揮作用,「像魔法一樣推動企業的數位轉型。」
在疫情以及數位浪潮的影響之下,數位轉型是當務之急,北商大藉由此次論壇,將數位轉型的主題融入學校課程中,讓學生有機會對於數位化的概念能夠更加了解,提早認識這些未來趨勢的重要性,增加未來就業競爭力。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