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5 第03版
學術活動
  北商大慶祝104周年校慶 絢麗北商‧榮耀綻放
  作者:秘書室 ╱ 公關組 | 點閱次數:412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同時,為慶祝校慶在承曦藝廊也舉行「2021水墨陶藝藝術聯展」,由水墨藝術家江正吉老師、蔡俊章博士及陶藝藝術家卓柏成老師聯合展出,將帶給學生身心靈的陶冶,增進藝術以及美感涵養。

延續商業辦學傳統特色 以穩健步伐繼續前行

張瑞雄校長在典禮開頭時說到:「感謝所有老師、職員和同學的努力以及貢獻,讓學校的校務發展蒸蒸日上,未來北商大會延續百年來『商業』辦學的傳統特色,邁向優質商業大學的發展願景,用穩健的步伐繼續前行。」
總統府顏志發資政提到,「北商大具有104年悠久的歷史,不斷隨著時代求新求變並升格改制,成為現在最知名的商業大學,相信未來會繼續培養最優秀的人才為國家社會所用」。另外,盧明珠校友總會創會理事長也祝北商優秀校友可以為台灣經濟再創榮耀;臺灣醒報社長林意玲祝福北商可以長長久久,捍衛榮耀,再創高峰。
獲頒第二屆「臺北商業大學名譽商學博士學位」的三位傑出校友包含臺灣永光集團陳定川榮譽董事長、將捷集團林長勲總裁、全聯實業暨元利建設林敏雄董事長,三位傑出校友分別在化工、建築以及零售領域上成就非凡,對臺灣社會有長足貢獻,由張瑞雄校長親自頒授。
三位名譽商學博士致詞時也紛紛表示感謝母校給予的肯定,陳定川榮董十分感謝學校與政府的栽培,才能讓他從一位工人出身,在接受過教育後成功翻身;林長勲總裁也表示,在北商所學習的商業知識,讓他可以在建築界站穩一席之地;林敏雄董事長也說,可以得到母校給予的榮耀,他感到十分開心,他們抱著感恩的心情,分別成立基金會或捐助獎學金為社會、母校提供更多服務與回饋。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典禮上也同時頒發本校第13屆傑出校友獎,分別是誠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賴明陽及土地銀行羽球球隊隊員李洋。北商大的104年校慶活動除了有園遊會攤位讓學生們可以一起同樂,學生社團也帶來精彩的表演,包含熱門音樂社、熱舞社、烏克麗麗社、雅韻吉他社、嘻哈文化研習社、管樂社、漾舞社、嵐軒國樂社,展現學生們的青春活力。此外,學生會也特別邀請到了知名藝人蔡旻佑、吳思賢、李芷婷、艾薇、鄭心慈來到校園中熱力開唱,為此次校慶增添亮點!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