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89期 第01版
招生看板
  本校辦學獲得肯定各學制招生滿額
  作者:教務處註冊組專員/江季娘 | 點閱次數:186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對當今高等技職教育眾多競爭以及少子女化壓力,本校基於既有的優良傳統基礎,於近年積極調整生源、建立多元化招生機制,以及進行各項招生宣導,希望學生、家長及社會大眾進一步了解本校的優點與特色,踴躍進入北商就讀。本校101學年度日間部各學制招生滿額,代表多年的努力深獲各界的支持與肯定!
本校101學年度五專學制招生額滿,以免試方式入學新生之國中在校百分比平均為10%,採計國中基測成績入學之新生最高PR值達97;續辦「五專企管菁英專班」招生再傳佳績,專班新生之國中基測PR值平均為90。
因應二技招生規模逐年縮減,101學年度二技入學全面取消推薦甄選並擴大辦理申請入學,本校除參採「國文」、「英文」統測成績外,另依各系發展特色訂定專業科目審查條件,因招生機制規劃得宜,本學年度招生成效卓著,較上一學年度成長20%。另外,本校應屆專科畢業生升讀原校二技學制達45%,維持本校既有之技職首選競爭實力。
本校101學年度日四技招生成績斐然,各系招生成績全國排名名列前茅,財務金融系及會計資訊系之最高分更為全國排名前40名內。續辦繁星計畫招生報到率亦高居全國第二位,為增加提供對偏遠地區優秀高職生增加就讀本校機會,本校已報部申請增加繁星計畫管道招生名額。
101學年度研究所招收碩士生72名,其中自國立大專院校(含國立臺灣大學等校)畢業者計有42人(佔比58%)。另為配合教育部技職教育再造方案,提升技職專精教育,將碩士課程深化產學合作,培養具有知識背景之技術人力,與樂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辦理101年度資訊與決策科學研究所數位遊戲產業碩士專班1班,招收企業界中高階人才9人。
此外,本校設立多種類獎學金,提供清寒且具潛力之學生入學就讀,並讓入學優秀學生有機會在本校延續就讀五專、二技與研究所九年一貫學制免學費,自93學年度招收研究生以來,於本校延續就讀五專、二技與研究所九年一貫學制之優秀學生計有38人。
  相關文章
本校102學年度 招生成績百分百    
附設專科進修學校102學年度二專部招生   
招生公告   
本校辦學獲得肯定各學制招生滿額   
金融資訊產業碩士專班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