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6 第01版
就任特輯
  北商大新校長任立中帶領北商邁向「全國商管學院標竿」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61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交接典禮賓客雲集,產官學各界菁英齊聚,現場包括教育部技職司楊玉惠司長、臺北市政府資訊局呂新科局長、新竹縣新聞處莊淇銘處長、北商大許勝雄前校長、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高希均教授、寒舍集團王定乾董事顧問、將捷集團林長勲總裁、台越經濟文化教育發展協會吳品蓁理事長、時碩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黃亞興董事長、永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陳思寬董事長、前商發院院長陳厚銘教授、臺中科技大學謝俊宏校長、致理科技大學陳珠龍校長、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中國科技大學唐彥博校長、開南大學林玥秀校長,以及高中職策略聯盟學校等貴賓均出席與會。

教育部政務次長肯定北商大在眾多優質科大中突出而超群

監交人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致詞表示,北商大卸任校長張瑞雄先生,在任期間以宏觀教育視野及優質領導能力,帶領學校完成校史上重要的改制大學及百周年校慶,為百年北商添上輝煌的一筆,任內推動北商大與他校及企業聯盟,為學校成功爭取資源,辦學績效深獲社會大眾與學生家長肯定,讓百年商業名校北商大在眾多優質科大中仍突出而超群。新任校長任立中多年來擔任政府相關部門的審議委員工作,同時輔導過零售業、金融業、電信業、製造業等企業品牌行銷專案,是兼具理論與實務、教學與行政的教育工作者,相信未來帶領北商大將更能展現學校的特色與進步。

卸任校長張瑞雄感謝同仁攜手同行、建立許多里程碑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高希均教授當天也蒞臨典禮,除了肯定張瑞雄校長治校有功,為北商大打下良好的基礎,也特別鼓勵新任任校長,打造北商大擁有「人文心、國際觀、奉獻熱,以及將母校看成奉獻努力的目標。」前商發院院長陳厚銘教授代表貴賓致詞:「任立中校長的治校理念中,曾經提到周夢蝶的一句名言,『給我一坨土我便能生根』,希望未來在北商四年,甚至於八年的時間裡,在校長辦公室那一片小小的土地裡,帶領北商大在原有張校長及幾位校長打好的基礎之下,再創高峰,成為臺灣、亞太地區最出色的大學。」

卸任校長張瑞雄校長感性致詞,他表示八年任內感謝行政團隊、教職員生、校友會等攜手同行、積極配合,讓百年名校北商大建立許多新里程碑,開創許多傲人成果。他也感謝各界校友及社會賢達對北商大的支持,因為技職大學的重責大任之一就是對產業界的服務和合作,過去幾年學校在相關人才培育及教育訓練竭盡全力,希望未來各產業能持續給北商大機會。張校長也感謝教育部一路以來對北商大的指導與支持,給予經費加強教學與研究。最後張校長也恭喜和祝福新接任的任立中校長,期盼北商大在其帶領下持續進步、永續發展,共同創造北商大榮耀。

任立中校長是臺灣唯一在三大領域頂尖期刊發表論文的學者

新任校長任立中教授為美國俄亥俄州州立大學商學院行銷博士,曾榮獲亞洲最佳商學院之最佳行銷教授獎,是臺灣唯一在行銷、統計與經濟三大領域之頂尖期刊發表論文的學者,多次獲得臺大管理學院教學優良獎與研究傑出獎。任校長致詞表示,過去多年來臺灣所有大學都競競業業,盡量在有限資源下發揮最大效益,讓學子享有最好的教育,提供給整個國家社會最好的發展基礎,奉獻教育的理念令人敬佩。任校長對北商未來發展有四個目標:研究為根,希望未來將北商的研究更為提升;教學為本,在教學方面希望可以和北商所有老師合作,讓教學更活潑化;產學為道,把學校教室變職場,跟業界直接對接,讓產業的研究可以應用與落實在教學上;體制為理,創建一個非常有效率,現代化的商業大學,並且將北商大打造成為臺灣高等商管人才的培訓基地,邁向「全國商管學院標竿」的目標。

  相關文章
北商大新校長任立中帶領北商邁向「全國商管學院標竿」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