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6 第03版
學術活動
  校友企業獻暖 捐贈母校六千片客製「PTFE薄膜」口罩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5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艾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呂詩虹,是北商大89年銀保科畢業校友,此次特別捐贈口罩防疫物資,希望能夠回饋母校。其外觀設計還特別配合北商大校徽的紫色進行客製,以紫水晶代表道德操守,以及象徵學校多元化的教育。

開發兼具防疫與環保精神的口罩

捐贈儀式當天由任立中校長、劉正田教務長及張嘉雯學務長,會同財金系吳瑞萱系主任和校友組桂建華組長、公關組姜健組長一同見證捐贈儀式。
值得一提的是,呂營運長在得知疫情爆發時,便主動連繫表達願意捐贈口罩的意願,艾一科技生產之口罩符合經濟部標檢局公告的防疫口罩國家標準CNS14755(拋棄式防塵口罩)D3等級,而且導入高分子材料PTFE薄膜,而其優異的耐化學性、不怕水特性,可用酒精清潔或水洗,仍能維持相同過濾效能。除開發口罩新材料外,艾一更利用口罩版型剪裁與角度,設計出密合度高、配戴舒適的口罩版型,而且以減量設計理念進行開發,有效減少口罩耗材,兼具防疫與實踐環保精神。
她致詞時提到,在北商念書的那五年歲月,奠定了她非常好的學識基礎,而且直至現在仍然和好幾位老師保持密切的連繫,她也說除了課堂上的知識,她透過精彩的社團活動,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因此對北商一直有一份特別的情感,正好透過此次機會捐贈口罩給母校的學弟妹,也為校園防疫盡一份心力。
任立中校長在代表學校接受這批物資時,也表示十分感謝呂詩虹營運長在緊張的疫情下提供有如生活必需品的物資,有如一股暖流挹注學校。同時也提到,雖然大環境受疫情影響,但鼓勵同學們不管遇到任何問題,都將成為人生的養分。相信北商的老師都會扮演兩種角色,一個是經師,也就是傳道授業解惑,另一個是人師,教導同學正確的人生觀,讓北商的畢業生都能以北商為榮。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