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7 第02版
成就獲獎
  技專技高交流座談會 分享招生專業化經驗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4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此次座談會由阮聖彰執行長領軍技專校院招生專業化總辦公室一行人參加會談,校內則由任立中校長帶領劉正田教務長及全校各系所的主任及師長共同參與座談會。 

期望透過交流 凝聚招生專業化願景

此次舉辦的「技專技高交流座談會」,集結近百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教育人員參與。任立中校長致詞時表示,「目前面臨少子化及名額分配不均的生源壓縮問題,讓技職招生雪上加霜,學校必須運用校務研究結果支撐政策發展,並找回辦學自主性,協助學生培養專業實務技能、提升務實致用能力。校長同時也提到,以教育行政的立場來說,如果能把現有的架構,如課程、學制、師資等展現出來,去跟一般大學做差異化,才能把技職體系的價值提升。
阮執行長也回應說,「今年剛好是一個非常好的契機,因為招生面臨到一個比較嚴峻的狀況,而技專學校可透過校務研究系統結合技高學習歷程檔案,分析各招生管道入學學生表現,作為回饋技高課程規劃及招生選才作法機制的調整依據,推動更精緻化的技職教育。」阮執行長指出,108課綱強調實作能力,技專可透過校務研究系統結合學習歷程檔案,分析各招生管道入學的學生表現,藉此調整選才機制。
座談會首先由技專、技高師長分別針對108課綱下招生和教學的改變進行分享,再透過分組的形式,深入各項議題進行討論,最後於綜合座談分享各組的建議及回饋,期望透過雙方深入的交流,能夠凝聚出對未來招生專業化的願景。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