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7 第03版
學術活動
  2022現代華佗談疫情顧健康講座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4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此次舉辦了兩場專題演講,著重在疫情時代人們如何擁有健康及強調如何維護公衛健康的重要性,在座師長們都相當關心此議題,也十分感謝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能主辦相關的講座活動。

從疫情談年長者如何擁有健康

陳石池院長與大家分享,疫情時代如何協助大家,尤其是年長者如何擁有健康。他在演講時提到幾個重點-心情和五臟之間的關係,也介紹抗癌蔬菜的排行榜,如甘薯、蘆筍、花椰菜等,可以多食;同時亦提倡曬太陽的好處,如增加維生素D、增加快樂激素、促進心臟健康、增加免疫力、改善睡眠等;還不忘提醒年長者必須注意洗澡時的浴室內溫度,若溫度太低,血管容易突然收縮,故冬天需先放熱水升溫,而且要先洗手腳、身體、臉部,再洗頭,並要防滑止跌。若追求長壽,則要吃各種水果和蔬菜,多吃生食,少吃肉。

從疫情談公衛健康的維護

陳建仁前副總統首先提到傳染病對人類文明的衝擊,也表示人類與傳染病的抗衡是永恆的競賽,傳染病無國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單獨防制傳染病大流行。政府有責任提供安全有效的COVID-19防治紓困措施,確保每一個人都可以自由享有確保健康的權利,以及提供維持生活的經濟紓困與振興。傳染病防治相關的個人行為不只會影響自己的健康,也會影響他人的健康。政府為了增進人民健康福祉,訂定法律規範人民行為,如傳染病的入境檢疫、強制治療、疫調匡列、篩檢隔離、衛生習慣、疫苗接種等措施,才能達到互助共好。

陳石池院長簡歷

前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  
台大醫學院急診醫學科教授
前中華民國急救加護醫學會理事長
專長:急診醫學、創傷醫學、急性腹症、一般外科

陳建仁副總統簡歷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中央研究院院士
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
專長:流行病學、人類遺傳學、公共衛生、預防醫學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