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7 第03版
學術活動
  110畢典 任立中校長勉勵畢業生揚帆啟航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4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畢業典禮以「榮耀北商,揚帆啟航」為主題,由任立中校長為畢業生代表撥穗並授予學位證書,勉勵學生踏出校園後,謹記校訓公能弘毅的精神,創造自己的價值貢獻國家社會。

在校所學的所有知識能幫助做最佳判斷

今年畢典上不但有來自各地北商校友會的代表成員,踴躍回母校觀禮,總統府顏志發資政、清涼音文教基金會張錦貴董事長、時碩工業黃亞興董事長、張瑞雄前校長、中華民國電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廖全平理事長等眾多貴賓,也特別到場為畢業生祝福。顏志發資政說:「北商大培育出的優秀畢業生有目共睹,很多企業都在期待北商新血」,鼓勵畢業生們面對職場勇往直前。張錦貴董事長也給即將邁向另一個里程的畢業生珍貴建言:「進入職場切勿有讀書人的傲慢,要將自我歸零,用謙卑的心態認真學習重新出發」。
北商大新任大家長任立中校長致詞祝福畢業生:「面對未來要『三不一要』-不要被動、要主動學習;不要太單元、要有多元價值觀;不要求短期目標,要有長期規劃;一要,則是要永遠比老闆同事多想一步。」任校長引述哈佛大學藝術與科學學院已故前任院長Jeremy Knowles名言,「教育的目的是確保學生能辨別有人在胡說八道」,任校長鼓勵同學一定要自信,相信在學校所學的所有知識能幫助你做最佳判斷,並祝福畢業生在未來職場都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揚帆啟航邁向美好人生!

產業專班讓社會人士都有終身學習的機會

 今年的畢業生們雖然大部分求學生涯都受到疫情影響,但並未消磨學習的熱忱,本屆畢業生們參加111年度研究所入學考試表現相當亮眼,多位同學實力超群高中狀元,任校長也特別在典禮上嘉勉,另外還有21位領取終身學習獎的畢業生,分別是企業專班的演藝專班、美學專班,以及空院的同學,其中有三位已經超過古稀之齡,勤學樂齡的態度相當令人敬佩,尤其近年因受到疫情影響,課程轉為線上授課,網路及視訊的使用對高齡同學來說非常複雜,但沒有人因此缺席,大多數同學都是全勤畢業生,線上考試成績也相當優異,讓授課教師們相當感動。北商大的產業專班,代表社會教育與學校教育的結合,讓社會人士都有終身學習的機會,各行各業的從業人員,可以透過這個機制再回到學校,進修最新的知識,真正達到終身學習的目標。
今年畢業典禮依舊認真配合防疫政策,透過錄影與視訊直播等多元方式來進行,在兼顧防疫的同時以更創意變通的方式,讓典禮和往年一樣隆重,讓這場畢典成為畢業生們最特別的回憶,為北商校園生活畫下美好句點。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