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95期 第07版
藝文雅集
  微曦,憶昔
  作者:五專財稅二甲/蔡昀錡 | 點閱次數:143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邊透著清晨微光,輕輕搖醒了熟睡中的我;揉著惺忪的睡眼,緩緩地從柔軟舒適的床爬起,似乎有些依戀,但窗外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更吸引我趨前掀起布簾。一陣亮光襲上雙眼,不得不輕瞇一下,一會兒才適應了陽光的熱情。我像隻小貓臥在窗邊,一臉幸福神色,懶洋洋地感受晨光的味道。斜瞰窗外的一切,清晨的街道上少有行車,只聽見鳥兒歌唱,偶見幾隻灰鴿佇足,或是聞聲不見影、咕咕叫的灰鴿──我想應是灰鴿,畢竟這一帶少見白鴿。一天的序幕,便從悠閒的步調開始……。
臥著臥著,思緒隨著記憶回到過去。想起,不知不覺也就過了七年,我們已經認識七年了!從懵懂的小學畢業,來到了國中,又從青澀的國中畢業,興奮的大步邁向未來的五年生活-五專。
說有多久就有多久沒見面!想最初時,我因家人工作關係輾轉來到台北,而與你的情誼卻從未淡過;因為升上國中忙於課業,漸漸的,我們就斷了聯絡。卻在一次整理房間時,意外發現你曾留下的資料,懷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小心翼翼地握著那張紙,走到電話旁,按著資料上的號碼。……話筒隨著按鍵不同,發出不同的聲音,我的心臟也跟著按鍵音愈跳愈快。終於撥完了號碼,但從彼方傳來的聲音卻使我默然……
「對不起,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
緩緩掛上話筒,不肯相信地一次又一次的回撥,結果似乎是不變的定律,永遠是那機械式的旋律……。
突然,靈光乍現,就在低頭失望時,我看見了你的電子信箱!迅速打開電腦,試著用此帳號,查詢你的部落格、無名、即時,不出所料,這一切又帶來了希望。—你沒有改變多少,你仍然喜愛飼養小老鼠,更多更多的過去湧上心頭。……想當初,在我傷心難過、被厭惡、被人排擠時,即使有人拉攏你討厭我,你仍對我不離不棄,保護著我,告訴我不要理睬他們。有好多喜悅,也在我心中化開。此時,即時通的視窗,跳出了一個接受好友的請求,我興奮地按下確認鍵。而聊天後才知道,原來你也在我轉學後沒多久,離開了我們相遇的地方……。
正凝佇回溯著,一行飛鳥滑過微曦的天際,捕捉了我的目光,把我從記憶拉回現實,一轉頭望向書桌,厚重的會計正再向我招手。現在,我讀商科,你讀護理;我在台北,你在高雄。如今,即使南北相隔多少山脈與多少路,每當窗外略有光亮時,仍讓人不禁憶起那段美好的過往。
微曦時,我憶昔。

 

 

  相關文章
博古草堂四十 茂才誌   
中華文化基本教材 應以哲學方式教學   
博古草堂二十六-品硯誌   
畫中有詩 北商詩壇  第45輯 詠徐渭「墨葡萄圖」  
微曦,憶昔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