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8 第01版
校慶特輯
  北商大105周年校慶 「創新北商 躍升領航」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62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除了總統府賴清德副總統發來賀電,包括國策顧問廖全平理事長、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教授、總統府顔志發資政、賴振昌監察委員、將捷集團林長勲總裁、臺北市立大學邱英浩校長、臺灣大學國企系陳厚銘特聘教授、永豐金陳思寬董事長、雙鶴集團古承濬執行長、臺灣夜市商圈產業工會林定國總會長、清涼音文教基金會張錦貴董事長、台越經濟文化教育發展協會吳品蓁理事長等貴賓也特別蒞校祝賀。

延續優質辦學的特色 與時俱進規劃創新課程

任立中校長在典禮上致詞表示,新團隊上任後積極為學校爭取資源,在推動多項政策之後成功受到教育部的肯定與挹注,通過「優化生師比值及精進教學計劃」核定連續五年每年一億元的補助,在一片少子化縮減預算的趨勢下,北商大異軍突起獲得教育部大力支持,補助經費將運用於擴充師資隊伍、增強研究能量,以及精進教學。
任校長也表示,未來北商大會延續百年來優質辦學的傳統特色,隨著顛覆傳統金融業的FinTech浪潮來襲,北商大也與時俱進規劃相關課程,將數位科技應用、行銷科學、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等領域融入其中,希望帶領北商大再創輝煌,不僅要成為高教技職的模範生、臺灣高等商管人才的培訓基地,還要更進一步朝「全國商管學院標竿」的新里程碑邁進!
當天典禮還有一項重頭戲,北商大校友高希均教授歷年來對於學校的發展都非常關注,今年特別捐贈母校250萬成立「高希均書房」的閱讀空間,以及近2500本價值超過100萬的圖書給母校圖書館典藏,高教授也親自參加書房剪綵儀式。
北商大為校慶從10月起就展開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從學術論壇、講座研討會、校友活動、藝術展覽、專題發表到音樂會等,各式活動展現出學校的多元風貌和開創新局的努力和決心。當天校慶的表演活動也相當豐富多元,除了「社團聯展園遊會」之外,學生社團漾舞社也帶來精彩表演,另外還有校友合唱團獻唱,以及歌手鄧福如帶來的精彩演出,一齊祝賀北商大105周年校慶誌喜。

  相關文章
北商大105周年校慶 「創新北商 躍升領航」   
111年第十四屆傑出校友   
2021水墨陶藝藝術聯展 歡慶北商大104周年校慶   
本校名譽商學博士──林敏雄董事長 讓利哲學的超市龍頭   
本校名譽商學博士──林長勲總裁 愛與幸福生活的創造者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