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8 第02版
成就獲獎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作者:企業管理系/康芷寧 | 點閱次數:50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企管系「GiveMI5」團隊成員為日四技二年級的康芷寧、胡允芃、夜四技二年級的蔡詠晴、蔡詠涵4位同學,她們表示很開心能參加這次競賽並且攜手獲得佳績,「我們從組隊到總冠軍賽歷經了將近8個月,從2月開始籌備初賽作品,4月晉級地區決賽,開始準備企劃書,6月晉級總冠軍賽,製作概念影片及提案簡報,最後於9月底完成作品。」

將文化融入NFT,藉科技的力量推廣老街文化

在競賽過程中,企管系團隊企劃是以推出戶外實境遊戲,將老街文化故事化,並將文化融入NFT,藉科技的力量推廣老街文化。「GiveMI5」表示,「台灣老街其實各有文化,但民眾較難從逛老街的過程體驗到完整的老街文化,甚至會認為老街都差不多,因此我們想讓老街文化更被大眾看見。我們的企劃概念影片是利用摩比積木搭配實景背景拍攝,以企劃中的第一個推廣對象淡水老街為背景,講述品牌吉祥物擊掌貓的一系列計畫來呈現老街文化。」
在拍攝總決賽影片的過程中,團隊不斷研究討論與修改,最大的考驗就是讓體積較小的摩比和實景能夠搭配,還分為實景和室內投影拍攝,以及定格動畫的製作,最後呈現了高水準的企劃提案和內容,並獲得評審青睞,這些比賽過程的收穫也將成為學生成長的養分,以及最佳的經驗累積。「GiveMI5」成員們表示,這場比賽很漫長但也很值得,因為比賽讓大家建立出革命情感和默契,而多階段的賽程和培訓,也讓同學藉此成長精進更全面的企劃知識和技巧,未來會帶著這次比賽的經驗去迎接更多新的挑戰。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