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8 第03版
學術活動
  助中小企永續發展 北商大舉辦「商業服務業前進ESG」實務論壇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23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與會者共同探討商業服務業永續ESG浪潮下之機會與挑戰,企業如何因應ESG,淨零排放趨勢下之資訊揭露及稅務影響與因應,及踏出ESG第一步等實務議題,藉由與會人士相互交流學習與激盪,以祈俾益於企業有效提升競爭力,以及強化永續經營發展之實力。

協助商業服務業搭上國家2050淨零排放的列車

經濟部商業司蘇文玲司長當天也蒞臨與會,蘇司長表示這場論壇的主題極具意義,由於製造業的碳排放很高,因此過去幾年大型製造業已進行著手減碳的工作,而商業服務業大部分的碳排主要在用電部分占了87%,因此商業服務業要做到減碳相對容易,可由行為面及操作面來節電就能大幅度減少,這方面可以從設備、操作和使用低碳能源方面著手,將燃油改成燃汽這種潔淨能源成為動力與熱源,另外也可以一併推動商業模式的調整以及綠建築的概念,讓商業服務業也能搭上國家2050淨零排放的列車。
任立中校長致詞表示,北商大一直對ESG的部分十分重視,因此很榮幸能主辦論壇,以北商大硬體建設來說,五育樓屋頂已開始建置太陽能板,學餐也規劃走向綠色學餐,學校慢慢將ESG的觀念深化到學生的學習裡,未來學生出社會進入企業,自然而然能輔導協助所有企業在邁向ESG的目標時能更順利,並協助在2050年達到政府淨零排放的目標。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許舒博理事長雖未能到現場,但特別透過視訊致詞,他提到ESG是個不可逆的趨勢,然而商業服務業大多數都是中小企業,牽涉到資本面及技術面的問題,需要靠外部的資源,如租稅的優惠及綠色融資等作為誘因,鼓勵企業去配合這個政策,當然短時間內要達成是有困難的,因此希望除了經濟部以外,財政部及金管會也要一起共同協助,以輔導個案而非通案的宣傳方式,協助其經營模式的改變。
由於永續發展是所有企業之長期目標,例如全球2050淨零排放、供應鏈減碳壓力、產品安全、員工與消費者權益、治理以及數位創新趨勢等,皆受到社會極大關注。其中,ESG分別代表「E環境、S社會、G公司治理」三面向,是永續發展三大支柱,其中涵蓋各種議題以評估及衡量企業永續發展之能力,在供應鏈體系及政府政策目標下,ESG浪潮將是所有企業需要面對的共同課題,希望藉由北商大舉辦這個論壇,提供公務部門、公協會機構和產業界一個成功交流合作的平台。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