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8 第03版
學術活動
  通識中心邀請優秀校友 分享商學院的音樂人故事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232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王詠霖為本校資管科校友,目前以音樂總監及製作人身份活躍於樂壇;林采欣則為本校國貿科校友,目前為華納音樂公司簽約藝人。兩位都是非本科出身的音樂人,他們與學弟妹分享自己當上音樂人的心路歷程,也希望可以帶給在座的同學們,在未來規劃自己的職涯時有更多的選擇。

有理想熱情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是最重要的

王詠霖學長認為,音樂在他的生活中佔了很大的部分,當然自己也很努力地朝音樂方向精進。一些看似不相關的嗜好,在某種程度卻是創作音樂的靈感來源。而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去美國生活,接觸到各種表演機會,也讓自己在這方面獲得很多成長。雖然念書時就很明確知道自己不會走資管這一科,插大後選擇設計的路走又不被老師看好,但反而訓練出自己的抗壓性,可以在進社會之前經過這種震撼教育,其實是有正面意義的。
學長也不忘提點同學,「想要在一份職業上有所成,天份、熱情、現實、家人、運氣,缺一不可,自己雖然不是一線的製作人,但是很開心可以跟很多音樂夥伴一起討論、做歌、玩團。北商是商業大學,學的東西跟目前從事的職業不一樣,但在這過程中學到了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只要盡百分百的努力去完成,人生的道路自然會有它自己的安排。」
林采欣學姐一開始就開宗明義地分析,歌手絕對不是像大家想得那麼光鮮亮麗。歌手是必須願意接受付出大把時間去努力,卻沒人知道的人,以及能接受強烈現實打擊、有強壯心智的人,因為它可能必須付出200%努力,但卻只有20%回報率。她也提到,當初在北商念書時,透過參加社團活動學習到很多能量,因為學業固然重要,但出了社會主要靠得是做人處事的方法與態度,而參加社團活動讓她學會人際相處、如何帶領社團還有統籌規劃活動的能力,這些都是比學業更重要的。
她也提到,世界上許多事幾乎都是事與願違的,所以大家不必害怕,反而可以把它認為是讓你可以嘗試更多不同事情的機會。如果有第二次選擇的機會,她仍然會選擇當歌手,即使這件事需要很大的熱情才能支持下去,因為一旦選擇了自己的路,即使跪著也要堅持走完。最後學姐不忘鼓勵大家,「記得人品保持端正、善良、健康,做自己喜歡的事,有理想熱情才是最重要的。」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