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8 第04版
關注焦點
  2022藝術季「後疫設計」 讓設計的價值進一步體現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5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2022北商藝術季特以「後疫設計Design for the Post-Pandemic」為題,透過創科、商設、數媒各系舉辦之工作坊與講座等系列活動,集萃不同思維,透過不同形式的作品體現,進一步呈現出設計議題的多樣性,一睹後疫情時代的設計新面貌。

將創新的內隱知識透過相關技能外顯並呈現出來

黃焜煌副校長於開幕時特別致詞提到,「時代變化快,與上世代最大的差異就是創新,而創新一開始是屬於內隱知識,需要相關技能外顯並呈現出來,而學院有技能將之呈現,因此同學們必須加強這方面的能力,才能與其他內隱的專業知識相呼應,因此學校一直很鼓勵學生多參加比賽,培養相關技能。」
系列工作坊包括「人體速寫體驗工坊」,這是以解說概念為主導的素描教學形式,並藉由大量基礎手繪練習、素描寫生及創作,訓練學生觀察、審美、造型與表現等能力,培養學生基本之素描技巧與設計方法。「3D立體藝術畫工作坊」帶領同學們學習3D立體藝術畫的基本技巧,透過簡單案例的引導,同學們跟著一起製作,即能完成一個簡單的作品,是能引發學習興趣的入門型工作坊。
3D遊戲特效工作坊」能讓初學者由簡單範例著手,進行煙霧、火焰等簡單特效的製作,並提供參考指引,進一步著手進行簡單爆破及拖尾特效的製作。「五感印染的心靈工坊」的創作方法能帶來隨機且饒富趣味的圖騰創作,除帶領學員創作外,更鼓勵大家靜下心享受創作過程中與自我對話的美好,體會藝術、設計、自然三者和諧共好。「紙藝設計應用與創作」是將傳統竹材加工技藝整合成闡述當代生活美學的設計品,在疫情中透過探索自然的心靈和雙手,交織出形、色、體、質兼具的美好創作。「3D列印翻模產品原型製作」是光固化樹酯3D列印技術,其高解析度的製造特性,可跳過表面處理的程序,直接作為翻模製造的原型使用。而「探索自然的有容之美」講座則邀請紙藝設計師分享紙藝設計的種種可能,即便在疫情中,這種生活最容易取得的創作媒材也不受時空限制,盡情撐起你我對世界的美好想像。藝術季展期自1111212日至1216日,地點位於桃園校區圖書館一樓大廳。舉辦成果展能提昇學生專業實務與設計創作能力,透過舉辦之工作坊與講座等系列活動發揮創新思維,配合跨界實踐的競賽作品,增進豐富多元的設計與藝術魅力。

  相關文章
風雨同舟六十年 北商49義班登硬漢嶺紀行   
2022藝術季「後疫設計」 讓設計的價值進一步體現   
北商英語志工 登陸綠島 關愛無距   
學生志工隊 前進偏鄉 暑假服務不停歇   
將悲傷化做前進的動力 數媒系畢展「悲傷製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