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97期 第03版
講座展演
  拓展金融新視野
台灣工銀租賃企業說明會
  作者:四技財金四甲/謝易珊 | 點閱次數:274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時間:2013年6月6日
地點:承曦樓十樓國際會議中心
本校銀行保險科第一屆畢業傑出校友-台灣工銀租賃公司周智弘副總經理應財務金融系與實習就業輔導組邀請,率領公司優秀團隊,包括企劃研發部陳俊宏經理及業務部程文正協理等,於本年六月回母校舉辦企業徵才說明會。許多師生及校友都專程前來聆聽,全場座無虛席。能在設備完善的國際會議中心參與這場盛會,真是學子們莫大的榮幸啊!
會中首先由陳俊宏經理說明台灣工業銀行集團及發展願景簡介,接著由程文正協理介紹租賃業務及產業現況,最後由周智弘副總經理說明公司招募流程,並與本校師生進行問答及意見交流,透過輕鬆互動的經驗分享,讓我們了解租賃人才招募現況。
台灣工業銀行由資深金融家駱錦明先生於1999年創立,目前集團旗下擁有台灣工銀租賃公司、台灣工銀證券公司、中華票券金融公司、台灣工銀科技顧問公司、波士頓生技創投公司、美國華信商業銀行等事業。其中,台灣工銀租賃公司是台灣工業銀行百分之百轉投資的子公司,主要業務為藉由固定資產租賃與分期付款業務,提供中小企業融資服務,滿足客戶活化資產的需求。相較於傳統商業銀行,租賃公司並不受銀行法管制,營運相對較靈活。企業需要機器設備時,可以經由租賃公司直接購入機器設備後,再轉而出租給該企業,以『融物』代替『融資』。除此,舉凡車輛及運輸設備、生產設備、商業及事務機器、醫療設備、零組件、半成品及原物料等物品,無論國內採購或進口,企業均可與租賃公司簽訂分期付款業務,取得中長期資金來源,使自有資金調度更加靈活,大幅提升企業競爭力。近年來兩岸金融市場開放,租賃業務及市場亦快速發展,大陸租賃市場潛力無窮,讓國內銀行爭相投入開拓業務,隨著國銀大陸租賃據點增加,人才需求暴增,成為未來的一片「藍海」。
這次的說明會讓我們更進一步的認識「非銀行金融機構」的租賃業,並強化在校學生與金融產業之連結,從優秀團隊的公司介紹得以對於該企業有更深入的體認,並從現場講者的衣著、態度表現等細節,體察到企業精神和領導風範,透過與在場講者的互動過程中,了解企業豐富文化與人文風氣。親臨現場的滿滿收獲是不可多得的寶貴經驗,是無法從網路或書面資料所能片面擷取的。這場說明會充滿了歡迎學長「回娘家」與學弟妹們相見歡的溫馨氣息,除了拓展金融產業的視野,對未來職涯規劃有更深的體悟,真是獲益良多啊!

● 第一屆北商財金(銀保)傑出校友周智弘副總經理

  相關文章
所得稅法 最近修法方向與展望  
大手牽小手 英語志工團   
翻3樂嶺 成果發表音樂會   
藝動北商  開拓人文視野講座活動預告  
拓展金融新視野 台灣工銀租賃企業說明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