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97期 第06版
頭條焦點
  由愛而生 影片心得分享
Love&Peace
  作者:五專資二甲/王崇祐 | 點閱次數:3056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愛滋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們的「眼神」。
看完影片後,又深入探討、了解,歸類愛滋病主要傳染途徑有三種管道:

  • 性接觸傳播
  •  血液傳播
  •  母嬰傳播

從這三種管道可得知,正常的擁抱和握手是不會感染愛滋的,
但因為人們不了解和恐懼,導致對他們排斥和排擠。
從影片中發現,韓老師得知得此症時,其實心中最擔心的是,如何面對外人的眼光,例如某次因藥物的副作用走在路上突然昏倒,當救護人員到達後,問為何在道路上昏倒,這時他無法說出昏倒是因為吃愛滋病藥物導致的副作用,因為這事只有自己和他的醫生才能互相溝通。如果跟一般人說起,人們就會把得到此病的人貼上愛滋標籤,然後冷冷的看著他。
但……
其實愛滋病的患友很寂寞;寂寞的是沒有人陪伴。
其實愛滋病的患友很孤獨;孤獨的是人們對他們的眼光。
其實愛滋病的患友很懊惱;懊惱的是為何自己以前的荒誕。
其實愛滋病的患友很脆弱;脆弱的是人們一個短短的一句話。
其實他們要求的不多,只要你一個簡單的擁抱。
其實他們心中的願望很小,只要你一個簡單的認同。
其實他們……其實……只要你一個簡單的愛而已。
愛滋病不可怕,因為這世間還有愛……
由愛而生不怕愛滋
二技外一甲/涂毓翎
由於不安全的性行為
愛滋就此纏身
而痛苦之中
生命有了轉機
不願看見
怕親身經歷一再重演
愛護彼此的愛  才能
滋潤人生
愛,不就是那麼回事嗎?人生無愛世界便失去了色彩,因為愛我們看見了一切,有了勇往直前的力量。身為同志並不可恥,相反的,願意站出來大聲認同自己的性向,這樣的人比誰都值得獲得讚許與肯定。
愛滋雖無法痊癒,但現今的醫術已可以做到有效的控制,而我們又怎能肯定在未來的某一天不會研發出治癒愛滋的新療法呢?往往在越接近死亡的那一刻,我們才發現許多生命中的美好。
片中韓國強老師的人生就有如浴火鳳凰,在火燒的炙熱痛苦中,獲得重生,展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的同時,也漸漸釋懷接受新的身分,並明白透過親身經歷,自己是可以為這個世界社會帶來改變與不同。既來之,則安之,成為HIV帶原者之後,經歷了低潮喪志,而後體悟到「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會再開一扇窗」的道理。天無絕人之路,人生中的苦痛,只是為了使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完成你的使命,譜出不一樣的生命樂章。
家人的陪伴與鼓勵是韓老師能重獲新生的關鍵,社會上大眾的關懷更使他明白他並不孤單。成為HIV帶原者之後,他對許多事都不敢有所奢望,但一句鼓勵的話、一個擁抱卻帶出了心中最深的感動。哽咽著,他破繭重拾希望,看見隨著社會進步、知識的普及,人們對於愛滋不再只有恐慌與不安,更多的是學會如何正向面對與積極看待。
一段影片的宣導,一個真人真事的經驗分享,是冀望在話語落下的那刻就此與愛滋say bye bye。

  相關文章
北商校友總會舉辦 『華航園區參訪暨平鎮校區巡禮』之旅  
本校教師節慶祝大會隆重登場   
由愛而生 影片心得分享 Love&Peace  
大鵬展翅 凌雲高飛   
101學年度 聯合畢業典禮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