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98期 第01版
主題報導
  本校102年技專校院運動績優生訪視評鑑圓滿落幕
  作者:● 體育室老師/鄭世賢 | 點閱次數:235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訪視目的

教育部體育署委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研究及發展中心辦理技專校院運動績優生訪視,目的在於建立運動績優生定期訪視常態機制;瞭解技專校院運動績優生招生業務實際辦理情形,協助建立運動績優生生活、課業輔導及訓練機制;建立可行之訪視模式,彙整各校相關特色作為提升運動績優生培育機制之參考。本次技專校院運動績優生訪視對象為包含本校在內的三十多所技專校院,所評鑑的學年度涵蓋99、100及101三個學年度,主要評鑑項目包括:「組訓與績效」、「學業、生活與職涯輔導」與「行政與服務」三大類。

籌備與自評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研究及發展中心於102年6月28日,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本部體育館3樓視聽教室舉行學校說明會,並通知進行訪評的期程。本室獲知後立即積極投入準備工作,從接獲通知到八月底須完成自評只有二個月的時間,作業流程非常緊迫。體育室在主任的帶領下全體同仁全力投注心力,順利在規定的期程內完成自評資料及校內自評會議,並將學校基本資料調查表及學校自評表函寄評鑑辦理單位。

實地訪評

本校排定實地訪視日期為102年9月24日,為訪視計畫期程最早受評學校之一。會選擇第一梯次主要考量為自10月份起陸續舉辦新生盃球類比賽、北商盃桌球錦標賽及校慶體育競賽活動等各項比賽,同時本校運動績優生各項業務歷年來均依常軌運作,資料彙整能迅速到位;為避免影響暨定活動計畫,所以希望排在第一梯次受評。當天訪視小組委員在九點左右陸續到達。依序由訪視委員召集人召開委員會議,接下來在簡報會場進行學校相關人員及訪視委員介紹及學校簡報。完成簡報後由行政人員帶領委員參觀學校運動場地設施,查閱運動績優生業務資料並與體育室教師及學生晤談,然後再召開訪視委員會議,最後與本校相關主管人員舉行綜合座談,接著撰寫訪視報告。約於下午四點訪視委員離開本校,完成這次運動績優生訪視作業。

在訪評過程中委員對本校重視學校體育運動的各項措施表示高度肯定,也對運動績優生招生運作、組訓績效及行政服務多所嘉許;同時針對本校有所不足之處提出一些建言,作為日後本校精進業務品質之參考。

收穫

本次技專校院運動績優生訪視順利完成,除驗證體育室所有同仁通力合作圓滿達成任務的效率外,也接收到來自校外學者專家不同的思維與建議,讓我們在推動業務時能考慮得更週全。同時當天與會的學校相關單位主管也提出未來可行的行政支援措施建言,讓體育室獲更多的助力與啟發;相信下一次的訪視業務,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 訪視委員會議

  相關文章
本校102年技專校院運動績優生訪視評鑑圓滿落幕    
學輔中心Let's go    
我們的故事 愛的紀實攝影展   
新知新訊-從塞埔路斯增稅談起   
【校慶特版】北商校園前瞻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