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98期 第07版
講座展演
  大手牽小手 英語志工團
  作者:●應外系主任/郭筱晴 | 點閱次數:281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今年暑假本校除了海外志工團到越南成功的文化交流與服務外,在國內還有為社區和偏遠地區小朋友帶來歡樂的應用外語系「英語志工團」活動。這一群默默付出的志工團同學們,在宜蘭縣李柯永紀念館做了三場精彩的英語話劇表演,另外也在新北市國立台灣圖書館辦理了三天的「大手牽小手」兒童英語話劇營。兒童話劇營三天的活動課程內容包括了語言遊戲、肢體活動,以及精心策畫以小朋友為主角的英語話劇公開表演!參與演出的小朋友們絕大多數是第一次上台表演,更是第一次以英語演出話劇!

為了兒童話劇營和表演,志工們忙了一個暑假做策劃和準備,每週平均有四天都在學校開會、製作服裝和道具,還有反覆地排練。兒童話劇營活動開始後還遇到颱風攪局,大家在失望之餘也只能自我安慰的想可能是天意吧,志工們為了三天的活動已經忙碌了一個暑假,也許老天爺要給大家休息一下的機會,沒想到颱風走後的第二天,家長們熱情地要求我們要補課!剛聽到家長們的這項要求時,一時不知如何反應,但仔細一想這何嘗不是家長對這次活動的肯定?我們能有更充分的機會與孩子們分享,就可以多散播一些歡樂的英語學習種子,何樂而不為?能多盡一份心力,內心的富足是颱風假所不能比擬的。

英語志工團成立至今,在人力經費資源拮据的情況下,靠的就是簡單的信念和無比的熱情。我們期望以自身所學,盡一己之力量把歡樂帶給小朋友,讓缺少英語補習資源和較缺乏接觸英語機會的小朋友們,能有不同的體驗。我們努力的目標是透過參加英語志工團的活動,可以讓小朋友們降低對英文的陌生或排斥,在活動中學到一些常用英文字或英文句子,甚至引發小朋友們對英文學習的興趣。因為這幾年的努力,北商英語志工團在社區圖書館漸漸打響名號,甚至有家長帶著小孩遠從新竹專程來參加活動。暑假在宜蘭的演出結束後,有位媽媽由感而發的表示:「在宜蘭,是第一次有像這樣精彩豐富的英語話劇表演!平常小朋友根本沒有機會近距離觀看真人演出的英語話劇!志工團的演出,對資源缺乏的鄉鎮更別具意義!」正因為城鄉資源的不均,也加深我們想做得更多,走得更遠,也期盼我們能繼續大手牽著小手,因為每一隻牽到的手都更溫暖,更有力量!

志工們的心聲:

對我這個一向只會聽從他人的指導做事的人來說,要辦一個兒童暑期營實在非常大的挑戰。我們整個團隊從對教學毫無概念,到現在「應付」小朋友算是頗有心得。只能說人真的不能小看自己、妄自菲薄,任何事真的是只有在真正去做了,才能斷言自己是否有這個能力。

活動中有舞蹈,對不會跳舞的我們真的很困難,學長耐心地告訴我們哪裡跳不到位,哪裡該如何。我們組員們也會互相看對方跳得好不好,哪裡不行就再跳一次,直到可以為止。我們練習的次數,算一算大概有一百次那麼多!

所有成員都全心全意地為活動順利進行而付出,在突發狀況時,大家隨時支援、應變,雖然都很累,可是完全沒有爭吵,大家一起認真努力,什麼事都可以迎刃而解。活動的成功歸功於—團結力量大!

我們是越做越開心越有成就感,即使累了,也不想歇息,一定要把東西完成。看到小朋友和家長滿意的表情,小朋友開心的演出,家長活潑的跟著唱唱跳跳,就不覺得累,一切辛苦都值得了。很棒的經驗,很有意義的暑假!

~今年暑假非常感謝劉沂瑄、趙珮宇、李思嫻、湯禮庭、彭郁書、吳宇倫、王智偉、陳政宇、顏妙郡、郭哲凡、鄒依璇、鐘穎婷、黃芊毓、李若萍、林詩蓉、雷佳親、鄭年君、劉齡雅和許張琳同學,也感謝這幾年來參與和付出的志工們。





























































  相關文章
所得稅法 最近修法方向與展望  
大手牽小手 英語志工團   
翻3樂嶺 成果發表音樂會   
藝動北商  開拓人文視野講座活動預告  
拓展金融新視野 台灣工銀租賃企業說明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