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99期 第03版
分享體驗
  永豐銀行 實習心得
  作者:財金系二技二/林于卉 | 點閱次數:8782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藉由二技最後一個暑假體驗職場生活,從一開始的投履歷、面試就令我深深感受到即將踏入職涯的新鮮感。剛到永豐分行報到時,只能觀摩著前輩忙碌著接應客戶、與客戶電話聯繫及開會;經過兩個月的訓練,我也能夠適時地招呼客與接聽電話。
銀行行業是金融體系重要的一環,銀行承擔支付現金、支票兌現、支票託收予客戶的責任,並以收受客戶的存款為依據貸放資金給其他需要資金的客戶,這些資金的一來一往都需要相當謹慎。
實習這兩個月期間,我被分派至個人金融的房貸業務部門,跟著師傅學習房貸業務。透過房貸貸予客戶的金錢是來自存款客戶,因此房貸業務在客戶信用審核應是更為嚴謹。我跟在師父旁邊學習,向客戶收件、徵信處理、房屋估價、核簽、文件填寫等等步驟都需要相當謹慎,一不小心有個疏漏就可能會造成時間及業務上的耽擱。
第一階段除了跟著師傅學習如何與客戶應對及如何推銷基金及保險商品外,經理也時常要求我閱讀商業週刊並上台簡報。藉由一次次簡報技巧的訓練,提升我的台風及臨場反應,而這些都是平常課堂所學不到的。
還記得剛到分行時,經理給我三件功課:準時、好感度及好奇心。不管在任何場合,準時就是對自己負責並不把負擔加諸於他人;在職場要努力提升他人對自己的好感,即使是一早見面的招呼,也能累積自己的好感度;而在求學或職場生涯,永遠都要保有一顆好奇的心,因為好奇才會促使自己的求知慾,有求知慾學到的東西自然就多,才能累積自我價值。
真的十分感激能夠藉由這次實習提前將腳步踏向人生的下一階段,比其他尚未接觸銀行體系的同學更早體會銀行各部門的運作,



●由左至右分別為紀英慧副理、鄭圩杉、林容如老師、何佳洛經理、我、邱彥儒
●我們四位實習生製作的活動看板
●此佈置為我們四位實習生所負責,代表著分行每位同仁都是一塊塊的拼圖,經由大家拼湊成一大塊完整的團隊。
  相關文章
中小企業稅務問題系列座談會紀要 產官學共同交流、服務心得  
航空體驗 展翅高飛 暑期復興航空公司實習─地勤接待  
永豐銀行 實習心得   
耕吉伯伯賴坤信的有機健康人生哲學   
企業參訪企管系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