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校友花絮
總筆數:123
至第
 
  人文薈萃,北商風采
莊永明校友專訪文
vol.5,no.10第05版
莊永明校友,1942年出生於漫溢茶香的大稻埕,係國內知名臺灣文史專家,也是公認臺灣民間史料收藏最豐富的研究者之一,現任臺北市文獻委員會委員、吳三連臺灣史料基金會董事。
  台青跨海逐夢 達人聯手助攻
《口袋達人上海A夢》分享會
vol.5,no.10第05版
由北商大大陸校友會、商訊文化事業公司、104獵才顧問主辦,國兆數據、台商週報、17創聯盟、尚之坊創意園承辦的《口袋達人 上海A夢》新書分享會於3月28日舉行。活動由著名主持人,表演藝術家劉爾金先生開場,介紹各位到場嘉賓以及暢銷書作者創業達人,並表示,《口袋達人 上海A夢》是青年創業者在內地創業發展的至寶利器。
  追憶國家文藝獎得主 傑出校友鄭清文
vol.5,no.9第05版
數次獲得國際文學獎項、國家文藝獎的知名作家鄭清文校友,於1968年創作的作品《清明時節》透過吳念真編導搬上舞台。鄭清文校友畢業自民國40年,他生前曾受邀回到母校,和眾多學弟妹們分享「為什麼要讀小說」。
  白文正會計資訊實驗室正式揭牌
vol.5,no.9第05版
北商大會計資訊系為紀念及感謝傑出校友白文正,捐贈一千萬元協助母校建設發展,特別於校慶當日將會計資訊系管理的電腦教室命名為「白文正會計資訊實驗室」並舉行揭牌儀式。張瑞雄校長、白文正學長夫人魏明春女士、賴振昌前校長、財經學院蕭幸金院長、會統科科友會李衍盛會長及成昀達新任會長共同參與揭牌。
  傑出校友贈公益書捐紀念碑 祝賀百周年校慶
vol.4,no.8第05版
本校創立於1917年,從最早的高商一路升格為知名大學。經世致用的學科、多元自由的校風,跟著台灣社會發展脈動,在各領域孕育出專業又傑出的人才,其中14位傑出校友在天下文化邀訪下,出版《自己的志氣最可靠─12個修練成功的故事》。另外,尤利春校友更特地致贈學校紀念碑石,校方十分重視,特別舉辦新書發表會暨揭碑典禮。
  大陸區校友會 上海辦公室正式揭牌
vol.4,no.8第05版
106年11月26日上午,北商大張瑞雄校長、李麒麟主任秘書抵達上海,參加大陸區校友會上海辦公室的揭牌儀式,並開始了為期三天的上海之旅。由校友會會長楊順生先生、副會長鄭俊彥先生及理事李俊霖先生前往接機。
  北商群百歡騰校友回娘家
vol.4,no.8第05版
北商趕在百周年校慶的前夕,財經學院於12月9日盛大舉辦進階版的校友回娘家活動-「群百歡騰校友回娘家」,邀請「百位會計師」、「百位金融家」、「百位企業家」、「百位公務人員」、「百位校對夫妻」等校友一起回北商歡聚。
  百年商校結下一甲子的情誼
vol.4,no.7第05版
民國49年正是臺灣商業起飛、百業待興的時代,而當時自本校畢業的校友,皆已為台灣的經濟貢獻了將近一甲子的歲月,而這些勞苦功高的前輩前,於今日(6月4日)相約回到母校,為得是參加一年一度的同學會。
  優秀校友張藍方專訪
從企管領域跨界為資深電玩技術藝術家
vol.4,no.7第05版
目前任職於美國暴雪Blizzard公司在知名射擊遊戲《鬥陣特攻》研發團隊中,擔任資深技術藝術家的張藍方學姐,畢業於台北商專75年學年五專部企管科,張學姐特別接受校刊專訪,回憶起北商念書時期最感念的導師武榮蔭老師,她說武老師認真和嚴謹的上課態度,讓學生奠定紮實會計基礎,雖然離老師教導的時間已經年代久遠,但影響她日後不論面對各種不同的領域,都有著良好的學習態度,加上課堂外武老師對待學生們有如自己的兒女般關愛有加,都讓當時的張學姐和其他同學們覺得非常溫暖。
  畢業40載 校友捐贈百萬獎學金
vol.4,no.6第05版
北商大一群畢業40幾年的校友,一起回到培育他們成長的母校,聯手捐贈品格優良清寒獎學金100萬元給學校,期望透過獎學金的挹注,能為有需要的學弟妹在求學過程中,安心就學。
總筆數:123
至第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