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分享體驗
總筆數:157
至第
 
  保險實務講座
常見的理賠爭議看保險契約
vol.2,no.8第04版
臺北商大財金系於12月8日邀請安聯人壽理賠部襄理黃俊豪以常見的理賠爭議談保險為主題,探討對保戶相當重要的保險理賠實務。講師首先介紹保險經營中與理賠有直接關聯性的兩大原則(損害補償及主力近因),關乎著保戶理賠與否?理賠多寡? 講座內容起初是導入學術理論,黃襄理配合業界實務之發展近況作分享,每個理賠爭議案都是提供給「身為保戶的我們」重要參考。例如理賠寬嚴與否可做為日後購買保險的考量因素。
  專題講座
資訊科技在智慧生活的發展機會
vol.2,no.8第06版
臺北商大資研所於11月25日邀請威肯資訊管理顧問公司呂芳堯博士蒞校,主題是「資訊科技在智慧生活的發展機會」,呂博士同時也接觸過鴻海集團所屬相關企業,所講述的資訊科技應用都是科技業中最先進的技術,是否會在未來流行與被民眾所接受,值得我們拭目以待!
  資研所參訪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vol.2,no.8第07版
臺北商大資研所於11月18日由楊東育所長及王弘倫助理教授帶隊,前往「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此非營利組織致力於提供脊髓損傷者重建訓練,在無障礙的學習環境中得以自由學習,並提供專業訓練課程開發潛能,讓傷友們能生活自理、社會適應及就業、職業重建。
  商務系赴工研院產學合作分享
vol.2,no.8第08版
臺北商大國際商務系於12月4日赴新竹工業技術研究院報告產學合作案,本次合作案的題目是「東南亞跨境銷售之流通物流通道規劃—以臺灣食品銷售泰國為例」。由經濟部商業司主辦;工業技術研究院執行;簽約單位是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國際商務系。
  臺北商大交換生學長姐經驗分享
vol.2,no.8第08版
成為臺北商大交換生的好處是什麼呢?你是否想到異地求學體驗當地生活?國際處於12月初在臺北和桃園雙校區舉辦4場國際交換生系列講座,邀請已經回國的學長姐分享他們的經驗談。
  商務系 企業參訪萬達國際物流
vol.2,no.7第03版
臺北商大國際商務系於10月23日下午前往萬達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萬事達國際聯運有限公司)進行參觀與訪談,本校參訪人員有商務系莊家彰主任、林純如研發長、李麒麟主任秘書及張嘉雯老師。
  服務學習教育正夯 走出教室 體驗更多元
vol.2,no.7第05版
服務學習教育在大專校院推動多年,學生透過服務活動不但學會尊重多元文化,還能同時帶動社區發展及給予社會正面能量。一向重視青年服務學習的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在今年的「青年服務學習成果分享及競賽」中,強打「社會企業體驗學習」,邀請大專校院青年學生組隊參加「社會企業體驗學習暨真人圖書館」計畫。
  鴻海副理邱曉萍分享 從人因工程看產品設計
vol.2,no.7第06版
鴻海科技產品人因工程中心資深副理邱曉萍小姐於10月28日受邀至臺北商大資研所演講,主題是「從人因工程看產品設計」,演講內容分成三大部分,包含介紹鴻海產品人因工程中心、學生畢業前該做好什麼準備,及如何縮小學術與產業間的差距。
  商研所企業參訪長庚養生文化村
vol.2,no.7第06版
臺北商大商研所10月27日,由所長張世佳帶領師生參訪由臺灣經營之神王永慶先生所創辦林口長庚養生文化村,一日的參訪活動,使學生了解養生文化村的經營理念,針對銀髮族人士提供一個優質居家環境、完善健康照顧與多元養生休閒園區,透過志工導覽員的解說與園區參觀,更了解這是未來的趨勢,也間接增進自身的商業視野及能力。
  財金系參與 青年職場體驗實習座談會
vol.2,no.7第07版
臺北青年職涯中心於10月28日舉辦「青春無畏 五力全開─青年職場體驗實習座談會」,邀請民視何文堯主播主持,以及多位金融業主管及專家學者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座談會在何主播帶動下,現場氣氛熱絡,會後並進行抽獎。臺北商大財金系四技三年級學生有幸參與盛會,透過與企業及專家面對面交流座談,了解金融業實習計畫與用人趨勢,獲益良多。
總筆數:157
至第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