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藝文雅集
總筆數:93
至第
 
  博古草堂(三十一)-壬辰春之誌
vol.3,no.2第06版
公元二O一二年,歲次壬辰,春之將至,草堂主人親撰春聯乙對,詞曰:「博拂逸趣滿林間、古雅風淌山居閒」,並委三義名書家邱耀彬君以行草書題巨字,展之門庭,以應於「博古草堂」之橫幅。
  博古草堂(三十二)-拾得居誌
vol.3,no.2第06版
公元二O一一年,歲次辛卯,十一月六日,適逢例假,草堂主人偕女佐夜訪社苓坑鍾銀等君夫婦,甕仔坑洪國欽君偕夫人續至,六人聚處逐臭居中庭品茗趣談。
  博古草堂(三十三)-逐臭居誌
vol.3,no.2第06版
逐臭居位處炎山社苓坑,古宅為林登華君所肇建,傳彼亦為該園始祖。林老事蹟之堪予入誌,緣其竟克寄身亂石絕壁,廣培甜美荔枝,生養浩繁子嗣,尤勤累微餘,矗成社苓坑第一華宅;彼營殖尤絲毫無傷山脈土石,真奇人也。
  博古草堂-散文集(參拾) 臨物誌
改版試刊號第05版
世之常人於古物之習悉,率窺諸圖譜,輔以文獻,其用心者尤多涉足文物館院。唯若求刻骨銘心、洞見內蘊,於文物必親臨實觸乃得全方位之審視,尤視覺、觸覺、聽覺、嗅覺兼得並施焉!以視覺論,一物在手,其環視、俯視、平視、側視、透視、侷視、微視、掃視,皆得盡其便利,其所見乃得細微精深也。
  博古楹聯詩選集(一)
改版試刊號第05版
博奪山色友晴天 古寇雲朵映稻田
  畫中有詩-北商詩壇 第56輯   詠維梅爾<倒牛奶的廚娘>
改版試刊號第05版
本輯新詩創作徵文活動以<倒牛奶的廚娘>為題材,參賽作品經決選,最傑出三首新詩暨創作人公告如下
  博古草堂二十九
殘物誌
vol.2,no.8第08版
人之造物,其鉅大者若萬里長城,其細微者如毫芒雕刻,其初成固精審矣,唯經千百年歲月,萬般物件無不盡歷「成、住、壞、空」,其近空者率殘壞之物也。然所怪者,常人於古城之斷壁殘垣,每願遊旅駐足,徘徊憑弔,獨於古遺生活日用多不珍其殘物也。以瓷為例,坊間即傳「瓷器毛了邊,不值一文錢」,草堂主人嘗於骨肆得一明龍泉六角瓶,東家以其瓶口略殘,索價斯近於廢物之賤棄也。
  畫中有詩 北商詩壇第55輯
詠梁楷〈李白行吟圖〉
vol.2,no.8第08版
本輯新詩創作以<李白行吟圖>為題材,參賽作品經決選,入圍三人名單既作品公告如下:
  新詩創作
午夜夢迴的呢喃
vol.2,no.8第08版
滄海桑田 物換星移 尋不著 曾ㄧ起編織的夢 喚不回 熟悉又陌生的溫柔 貪戀 囈語獨夢中 最後ㄧ絲。香氣。
  「初」黃嘉輝油畫暨插畫展
尋找最初的夢
vol.2,no.6第02版
北商大於今年10月19日起至11月6日,於承曦藝廊展出「初」黃嘉輝油畫暨插畫展。企管系黃嘉輝老師以「初」為名,象徵重拾畫筆,初次嘗試過去從未接觸過的創作媒材,以抽象寫意展現最初對油畫的夢想,更代表初次於北商大承曦藝廊所舉辦之創作個展,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總筆數:93
至第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