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成就獲獎
總筆數:158
至第
 
  北商大106周年校慶 「智慧北商、永續輝煌」
vol.11,no.33第02版
北商大創校106周年,於112年12月16日舉辦校慶典禮,展現學校過去一年為國家社會育才的豐碩成果。當天蒞臨北商大觀禮的貴賓高朋滿座,除了總統府賴清德副總統發來賀電,包括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監察院賴振昌委員、國貿署李冠志副署長、桃市府青年局涂淳惠副局長、北市大邱英浩校長等貴賓也特別蒞校祝賀,貴客雲集一同為北商大慶生。
  北市府「青鳥展翅獎」 北商大連續八年獲獎
vol.11,no.33第02版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112年12月8日於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Taipei Youth Salon,稱TYS)舉行「112年青鳥展翅獎頒獎典禮」,由勞動局局長高寶華頒獎予臺北商業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實踐大學、臺北醫學大學及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共7所學校,感謝學校配合就服處辦理各類推動實習、職涯發展活動。
  運動代表隊精彩表現 全運會再創佳績
vol.11,no.33第02版
中華民國全國運動會(簡稱全運會)是國內規模與等級最大的綜合運動會。兩年一度的第14屆全運會於去年2023年10月21日至10月26日在臺南市舉行,本校運動代表隊也有參加賽事,在數個項目中,包括現代五項、羽球、划船、沙灘排球、體操等皆獲得亮眼成績。
  偏鄉高品質體育培力 關懷弱勢青少年
vol.11,no.33第02版
由體育室李俞麟教授擔任計畫主持人的「實踐QPE—偏鄉高品質體育培力起飛」專案,在教育部的指導下,產出的成果十分豐碩。計畫運作方式以「高品質的體育活動」及「關懷弱勢青少年」為主題,除體育室優良師資團隊外,同時招募代表隊學生與願意投身偏鄉服務的大學生,引領弱勢青少年對於體育活動的喜愛,培養終身運動習慣。
  資研所指導團隊參加AI運用競賽 培育AI實戰人才
vol.11,no.33第02版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針對產業人才需求,提供產業AI專業人才培訓,以人工智慧為核心,培養產業智慧化技術整合及創新應用人才,特別舉辦「AI應用鬥智賽」、「AI+新銳選拔賽」兩項競賽,分別以「產業出題×人才解題」和 「新創培育×軟硬整合」的競賽方式,帶動技術整合及創新人才培養。
  第35屆會計菁英盃辯論比賽 會資系獲冠軍
vol.10,no.32第02版
由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主辦,今年已邁入第35屆的「會計菁英盃辯論比賽」,於10月14至15日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展開。比賽並邀請到朱澤民主計長、馬秀如教授等貴賓頒獎給得勝的學校代表隊。
  2023 LINE Chatbot設計大賽決賽出爐 新銳AI創作家誕生
vol.10,no.32第02版
北商大與LINE PROTOSTAR新星計劃獨家共同主辦之「2023第五屆LINE Chatbot對話機器人設計大賽」於112年10月29日熱烈展開,近60組企業與學生團隊、超過240人次報名參加,參賽選手來自學校與業界好手各半,作品涵蓋財務管理、時間規劃、租屋、醫療輔助、全民調查、點餐和團購等,生動展現了對話機器人正在逐漸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
  北市商業金融技術教學中心正式成立 北商大攜手高職培育人才
vol.10,no.32第02版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攜手產業界與學界,為強化產學鏈結交流,建置產學合作發展基地「商業金融技術教學中心」,112年11月10日正式在士林高商舉行啟用記者會,蔣萬安市長、社團法人臺北市會計師公會傅文芳理事長、北商大任立中校長、致理科技大學陳珠龍校長,一齊出席揭牌典禮,正式啟動產官學合作儀式。
  2023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 會資系奪銅牌
vol.10,no.32第02版
由勤業眾信教育基金會舉辦的「2023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今年已邁入第十屆,並於112年9月23日圓滿落幕。今年參賽隊伍數再創新高,共有來自各大專院校17所校系所組成的29支隊伍,總計近135位同學熱情參與角逐稅務達人寶座。
  北商大兩岸學生創新創業競賽拔頭籌 榮獲五項殊榮
vol.10,no.32第02版
北商大學生參加「第三屆雲台青年學生創新創業邀請賽」表現傑出喜獲殊榮,在112年11月11日的頒獎典禮上傲獲一等獎,這項殊榮除了彰顯北商大學生團隊的出色表現,也是對學校教育品質的肯定。帶隊教授創意設計與經營研究所陳春富所長對此表示與有榮焉,並期待未來兩岸青年有更進一步地學術交流。
總筆數:158
至第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0,no.32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