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校園焦點
總筆數:122
至第
 
  臺北商大財經學院 與 北京中財大稅務學院
簽訂學術交流MOU
vol.2,no.8第05版
北京中央財經大學是中國教育部直屬「211工程」高校,歷史可追溯1949年的中央稅務學校,歷經中央財政學院、中央財經學院、中央財政金融學院等發展階段,最終定名為現在的中央財經大學。稅務學院(httptax.cufe.edu.cn)更是中財大的核心重點學院,培育中高階稅務人才,並參與重要財稅政策的研究與諮詢。
  臺北商大與財資中心
共創大數據新價值
vol.2,no.8第05版
為因應大數據時代來臨,財政資訊中心與臺北商大於11月30日於本校行政會議廳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以合作交流方式,進行財政大數據的分析及運用等合作,培養雙方在大數據分析能力上更精進,且可望提升財政大數據於電子商務發展,提升政府施政量能,協助解決當前施政課題。
  資訊零距離 愛心E起來 臺北商大師生響應回收3C送弱勢
vol.2,no.7第02版
臺北商大發揮「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社會公益精神,響應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104年度臺北市資訊物品回收檢測送偏鄉學童活動」,鼓勵全校師生發揮愛心,踴躍捐出可再利用的資訊回收物給偏鄉孩童。
  臺北商大品格座談會
陳定川:「好的品格,就是最好的競爭力!」
vol.2,no.6第01版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於10月22日邀請永光集團的榮譽董事長陳定川先生回母校,擔任品格教育座談會嘉賓。陳榮董是臺北商大的資深校友,過去五年來,臺灣永光化學對臺北商大推動品格教育的經費贊助,已經超過三百萬元,另外還捐助了百萬清寒獎學金、繁星獎學金持續幫助弱勢學生。
  創新活化展風貌
北商大校史館飛舞迎新生
vol.2,no.6第04版
為迎接新學年,校史館特別利用暑假期間,進行校史館的除舊佈新工程。新完工的校史館象徵北商大將以嶄新的樣貌,帶領各界穿越時空,發掘歷史的前世今生,也標誌著即將邁入百年的輝煌成績,燦爛而光榮!
  香港文理書院師生參訪桃園創新經營學院
vol.2,no.2第02版
香港九龍文理書院由副校長張美儀帶隊於104年3月30日上午蒞臨本校桃園校區創新經營學院參訪交流,由李國際長幸瑾及國際處成員共同接待。此次香港訪問團成員含5位老師與36位修習視覺藝術相關科系的學生,希望藉此活動認識臺灣的學習環境以及藝術設計相關科系的發展方向和應用。
  北商大學生參加
北京之春文化交流活動
vol.2,no.2第02版
北京外國語大學邀請臺灣學生於104年3月28日至4月5日參加「北京之春外語教學研習營」,除了本校外,尚有臺灣師範大學、東吳大學、輔仁大學、文藻外語大學、實踐大學、淡江大學、政治大學、臺灣中山大學等9所大學共107名師生參加此次活動。
  賀商務系葉芮君 「FILL IN LOVE」入圍
第十屆創意達人設計大賽
vol.2,no.2第03版
由dpi雜誌主辦的創意達人設計大賽,今年已邁入第十屆。此次主題為「填空」,參賽者必須圍繞著這個概念進行發想,並透過動畫或平面呈現。這是一個全臺性的比賽,其中參賽者不乏線上設計師及設計系學生,當然也有和我一樣非本科系的設計人。即使如此,只要是熱愛設計,這裡是一個能讓人盡情揮灑的舞臺。
  北商大與中衛中心 攜手推動產業創新
vol.2,no.2第04版
面對全球日益嚴峻的競爭環境,臺灣產業除了朝創新轉型外,培育符合產業所需人才,是臺灣迎向挑戰的重要致勝關鍵。擁有豐沛學研能量的臺北商業大學,與長年致力於產業顧問輔導的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以下簡稱中衛中心),104 年3月20日於中衛中心總部大樓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攜手針對協助產業創新轉型、產學合作、人才媒合、產學人力培訓、雙方場地相互支援等領域進行合作。以整合雙方資源,厚實產業創新能量、有效運用學界資源、活化教育資產、擴大產業效益,期能對國家社會貢獻所長。
  商設系志工
彩繪醫院「銀髮堡壘」
vol.2,no.2第05版
本校商設系青年志工結伴於104年4月中旬前往桃園敏盛醫院,用三天的課餘時間共同完成大門口「銀髮堡壘」的彩繪,為銀髮長者們送上溫情,該系青年志工投入銀髮族的服務,為臺灣邁入高齡社會的關鍵時刻一起做出貢獻。
總筆數:122
至第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0,no.32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