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6 第04版
校園焦點
  創新活化展風貌
北商大校史館飛舞迎新生
  作者:校史館/黃斌峰 | 點閱次數:83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為迎接新學年,校史館特別利用暑假期間,進行校史館的除舊佈新工程。新完工的校史館象徵北商大將以嶄新的樣貌,帶領各界穿越時空,發掘歷史的前世今生,也標誌著即將邁入百年的輝煌成績,燦爛而光榮!
新完工的校史館致力於營造兼容並蓄的時代氛圍,在保留既有的古典氣息下,以一種主題式博物館展示與媒體的複合式創意手法來形塑校史內涵。
來到校史館,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搭配著古老的檔案、歷任校長圖像等媒材來表現百年歷史脈絡的大事年表主題展示區。走過年表區,連接著的是校園景觀主題展示區,以文字圖像來表述學校建物百年來的空間歷史變化,如果您是校友,站在這個百年前的位址上,一種時空交換的奇妙感受,足以令人感動。
進入社團活動主題展示區,展示自日治時代以來本校文武雙全的學風,光榮感的片刻回憶可喚醒校友對北商的情感,同時能讓我們反思現代教育如何達成永恆的價值。最後來到國際合作主題展示區,鋪陳了本校國際合作的現況,讓校友們知曉學校致力於建構優質的國際交流環境,致力培養學生多元的國際視野與競爭力。
如果您還意猶未盡,校史館還精心製作了各式影音、簡報媒材供您聆賞,參訪者只要透過觸控式的電腦螢幕,手指輕按,可隨心所欲的了解本校歷任校長的傲人經歷,也可品味學校建築百年來的變化集錦,甚至可以一窺建校百年的歷史檔案喔!
自即日起校史館於每週五的開館時間,舉行「紀錄觀點:優質紀錄片欣賞活動」,期待能深化本校學生在文化創意、民主人權、環保社福等內涵,形塑校史館特色,讓該館成為本校另一個文化與觀點的推廣場域。
誠摯歡迎各界一起走進校史館,品味歷史,飛舞迎新生!

※校史館開館時間:
僅每週一、三、五
(09:00-13:30)開放
※校史館校史影片大螢幕投影播放時間
一校史影片:
每週一、三各3場(每場15分鐘)
 場次一:上午10:00
 場次二:中午11:00
 場次三:下午12:00
二紀錄影片:
 每週五1場(每場時間視紀錄片長度而定)
 場次:上午10:00

張校長於校史館欣賞日治臺灣總督府時期建校檔案

校園景觀與社團生活主題展示區

北商大日治時期教科書的陳列與展示

  相關文章
圖書館服務介紹 北區技專校院教學資源中心 圖書資源共享聯盟  
102學年度第1學期 姐妹校外籍交換生迎新會   
本校全新垃圾郵件過濾管理系統8月上路囉!   
全新視野,關心自己的未來    
第十屆學生會願景介紹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