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學術活動
總筆數:175
至第
 
  「大學推動永續發展目標論壇」 助力中小企業永續前行
vol.11,no.33第03版
北商大企業管理系於112年11月17日,籌劃舉辦「2023大學推動永續發展目標論壇─台灣中小企業永續管理與發展」,藉由主管機關、民間企業與學界對於企業永續發展的政府規劃與企業經驗的分享與交流,促進本校師生對企業永續及大學敎育結合等議題的認識與瞭解。
  北商大攜手越南孫德勝大學 培育國際商務人才
vol.11,no.33第03版
為落實教育部接軌國際、積極招收外籍學生來台就讀政策,北商大與越南孫德勝大學(Ton Duc Thang University)於2023年11月簽署合作備忘錄,奠定未來各種學術合作交流模式。在黃焜煌副校長的積極促成下,首發合作立即展開,兩校於112年12月12日成功簽訂短期課程合作協議,由任立中校長與越南孫德勝大學Dr. Tran Trong Dao校長代表簽約。
  應外系的第二外語文化體驗~日本裏千家茶道文化
vol.11,no.33第03版
112年10月26日,透過高教深耕計畫進行專家入班教學,吳秦芳老師特別邀請佐藤宗和教授來到應外系協助茶道教學。茶道代表著日本豐富的文化遺產之一,可以透過茶道瞭解日本文化。佐藤老師以生動有趣、循序漸進的方式引導大家對日本茶道產生興趣。
  國際資訊管理暨實務研討會 探討AI時代企業轉型與創新
vol.11,no.33第03版
AI技術的快速發展引起了廣泛關注,不僅改變了傳統生產模式,也為企業帶來了全新的商機。AI技術在預測分析、大數據處理、自動化生產等方面的應用,使企業能夠更準確地預測市場趨勢,優化供應鏈,提升生產效率。同時,AI技術也在客戶服務和互動方面帶來了創新,例如智慧客服和虛擬助理能夠實現更高效率的客戶溝通和問題解決。
  北商大扶少團回饋社會 閱讀種子偏鄉發芽
vol.11,no.33第03版
北商大與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2024年寒假再度攜手合辦「偏鄉閱讀推廣公益活動」,由北商大扶少團同學們至「花蓮縣卓溪國小」、「屏東縣賽嘉國小」推廣閱讀活動。
  把愛和知識送進台東 志工團隊推廣公益閱讀活動
vol.10,no.32第03版
北商大與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在今年暑假時攜手合辦「偏鄉閱讀推廣公益活動」,由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捐贈書籍,北商大社團慈幼社及英語志工團學生志工安排活動課程,以閱讀推廣為方向,結合理財教育、創新學習及科普知識為主題的系列活動,遠征台東豐里國小進行閱讀推廣。
  北商大主辦2023台日稅法問題與實務研究國際研討會
vol.10,no.32第03版
由北商大主辦,誠遠商務法律事務所協辦的「2023台日稅法問題與實務研究國際研討會」於2023年9月22日假北商大承曦樓10樓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日本知名稅法學者谷口勢津夫教授,進行「租稅法律主義之日本經驗」分享,並由北商大財稅系蔡孟彥助理教授擔任即時口譯。
  「食源數位兒童體驗營」 成功搭起城鄉橋樑
vol.10,no.32第03版
北商大「112年食源探險隊」志工隊攜手桃園市小農手匠發展協會,辦理「食源數位兒童體驗營」,由志工隊大學生帶領參加的小朋友進行食農教育及體驗數位資訊課程,設計課程內容包括了解食物來源、環境永續、生命珍貴及電腦數位學習,希望藉此活動拉近城鄉差距,讓學童有更多的資源及學習機會。
  「ESG X永續」實務論壇 助企業提升競爭力
vol.10,no.32第03版
經濟部商業發展署、北商大會計資訊系、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112年10月27日攜手舉辦「商業服務業前進ESG X永續資訊揭露」實務論壇,邀請相關ESG專家、學者及商業服務業之企業主,現身進行實務分享,藉由與會人士相互交流學習與激盪,裨益於企業提升競爭力,強化永續經營發展之實力。
  悼念北商一代酷帥羽球教練~梁慶玉副教授
vol.10,no.32第03版
我們敬愛的體育室前主任梁慶玉副教授於112年10月7日下午6時許蒙主恩召,旅世88載,歷經人世間酷帥羽球人生,終能修成正果,功成身退,長眠於新北市三峽區基督教專屬墓園的天品山莊,獨享奔馳於浩瀚宇宙間單手駕馭名車的快感。
總筆數:175
至第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0,no.32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