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關注焦點
總筆數:28
至第
 
  從北商求學之路到美國矽谷加入Google的經驗分享
vol.11,no.33第04版
由北商大資管系主辦的大咖開講活動,於112年10月13日請到資管系86級系友陳彥誌(Jonathan Chen)至校演講,針對他在美國矽谷待過AWS和Google NY專任政府專案等經歷進行分享,任立中校長特地到現場致詞,院長與系主任也都全程參與,現場座無虛席。
  北商大僑外生春節聯歡祭祖活動 溫馨登場
vol.11,no.33第04版
北商大為紓解僑外生思鄉之苦並歡度春節,特別於113年1月13日舉辦113學年度「春節祭祖暨師生聯歡活動」關懷在北商大求學的僑外生,華僑協會總會林齊國理事長,也特別蒞臨北商參加這場深具意涵的活動,表達對僑外生的支持和關懷。
  會計教育向下扎根 提供學子學涯與職涯規劃
vol.11,no.33第04版
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為協助在學之高中職學生了解會計師行業,以作為未來選系及職業生涯規劃之參考,多年來利用寒、暑假時間持續推動會計教育的推廣。113年照例在寒假期間於1月29日辦理「2024會計教育向下扎根」活動,內容包括財經專業經理人及會計師分享實務經歷及會計職涯,多校會計學系系主任及學長姐介紹會計系課程、各校甄試重點以及大學生活規劃等。
  點燃服務的火苗,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vol.10,no.32第04版
北商大琳瑯滿目的社團中,「英語志工團」並不知名,校園多數師生可能都沒有留意到學校有這麼一個社團,已經默默地在社區耕耘服務十多年了。志工團的成立初衷很單純很簡單,就是要把歡樂、故事和想像,結合英語,帶給偏鄉、弱勢和隱形弱勢的孩童。在十幾二十年前英語活動和營隊尚未普及時,一場英語故事屋50分鐘的活動,動輒要花費$600元以上,這金額不是絕大多數的家庭可以負擔得起。著眼北商大專生人才濟濟,特別是應用外語系科或是身具英語專長的同學,正好可以學以致用,在社會和教育上發揮影響力!
  英語志工團登陸綠島 推廣海洋和環境保育
vol.10,no.32第04版
偏鄉學童一直是北商英語志工團志工們關懷的對象,為了縮減城鄉地區上教育資源的落差,同時給予學童們照顧與關愛,今年暑假英語志工團採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主題來規劃綠島國小的暑期營隊活動,並獲得國立中央大學陳國棟教授的肯定,提供團隊所研發的數位劇場設備。
  北商大USR計畫前進綠島 助偏鄉高品質體育培力起飛
vol.10,no.31第04版
北商大羽球校隊於暑假期間前進綠島國小,為偏鄉學生帶來精采的體育教學體驗。這次活動在北商大羽球代表隊姜凱心助理教授的積極促成下成功進行,由體育室姜凱心助理教授與劉雅文教授共同帶隊前進綠島,以實踐高品質體育(Quality Physical Education, QPE)為致力推行的目標。
  與遠見天下文化推廣 偏鄉閱讀公益活動
vol.10,no.31第04版
本次偏鄉閱讀推廣公益活動,由本校與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合辦。首場以閱讀推廣為方向,結合理財教育、創新學習及科普知識為主題的系列活動,本次將遠征至台東豐里國小進行閱讀推廣,另由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捐贈書籍,並且由本校社團慈幼社及英語志工團學生志工安排活動課程,讓整個閱讀推廣活動能寓教於樂。
  「商用華語暑期課程」 外籍生美好台灣初體驗
vol.10,no.31第04版
北商大最受外籍生歡迎的「商用華語暑期課程」,今年在疫情結束後首度重新舉辦,主辦單位國際事務處憑著過往多年的辦理經驗,在課程內容上推陳出新,為的不只是精進課程本身的品質,更重要的是在打響北商大的國際聲譽,讓外籍學生在台灣短暫停留的時光中,對這片土地留下美好的印象。因此,北商大的暑期課程一向是與國際姊妹校實質交流的重要管道之一,每每舉辦佳評如潮,讓國際學生們在夏日裡留下美好又精緻的回憶!
  台北市跨境電商產學實作決賽 商務系奪亞軍
vol.10,no.30第04版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舉辦「2023臺北市跨境電商產學實作計畫」專題決賽,今年共有11所大專院校和37家企業,共41組團隊角逐榮譽,歷經3個月的比賽,北商大國際商務系的參賽團隊獲得網店貿易組亞軍,網店銷售組亞軍及季軍,另6組得到佳作獎,成績斐然獲得社會及企業肯定。
  校友暨在校師生登山健行活動 飽覽碧湖公園湖光美景
vol.10,no.30第04版
為聯繫本校師生、教職員工、在校生、校友之情誼並響應環保,維護環境生態,本校112年校友暨在校師生聯合健行暨環保活動特別選在4月22日舉辦,地點就在交通便利、風景優美的內湖碧湖公園。當天氣候涼爽宜人,溫度舒適,是十分適合出外踏青的好天氣。
總筆數:28
至第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