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1 第04版
國際瞭望
  北商大夏令營 國際生台灣體驗嗨翻夏天
  作者:國際處組員 任世斌 | 點閱次數:425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年度的夏令營原屬偏重華語文教育,但國際處憑著以往辦理之經驗,在仔細觀察世界潮流變化的同時,不斷在課程內容推陳出新、精益求精。為的不只是精進夏令營本身的品質,更重要的是在打響學校的國際聲譽,讓外籍友人在這短暫停留的時光中,對於這片土地留下美好的印象。

課程不斷推陳出新 生動活潑 寓意深遠

今年除了分級客製的小班化華語課程外,增加了許多校內、外教學活動。首先是每天有不同的台灣飲食文化體驗,還有春聯剪紙、書法入門、中文歌教唱等藝術活動,還有能體驗亦屬傳統技藝的扯鈴運動,讓學生們走出教室、舒活筋骨,在中華傳統優良文化的薰陶下,發展五育並重的學養。
夏令營的戶外活動則利用學校身處台北市輻輳的天然優勢,東南西北向外延伸,讓學生在暢遊中體驗台北生活、感受台灣脈動。以大稻埕為始、帶著國際學生在巡古訪幽中穿越時空,見證昔日台北風華,也成為這趟夏日之旅的啟航點。
正所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舉辦歡迎會後的隔日,夏令營團隊又帶領國際學生們到101觀景台,在黃昏中環視眺望台北全景,而在雲端上欣賞風光的同時,身處異鄉的不安感也消失了。
當然,除了城市之最,也不能忘了近在咫尺的海景,在活動第二週的一開始,營隊就踏上淡水老街,一路前進到了漁人碼頭,在海天一色的蔚藍景緻旁留下記念。看過了高山和大海後,還得讓國際學生們欣賞傳統文化,於是營隊又來到了三峽和鶯歌老街,帶著學生們探索在地美食,更安排了捏陶體驗課程,使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們各自發揮創意,做出琳琅滿目、別出心裁的成品。

仲夏果實結實累累 看見未來夢想

在整個夏令營活動進入到尾聲時,夏令營團隊也特別安排了歡送晚會,由校內學生們自發組成的主持群,籌備和執行整個派對活動。當晚現場熱鬧歡騰,國際學生們也真情流露的發表了此次參與北商大國際學生夏令營活動的感言,除了分享許多來台獨特的體驗,並一再感謝北商大師生們這段時間的陪伴,短暫的時光就在歡笑與感動的淚光中度過。
本年度的夏令營參與者,除了姊妹校國際學生外,還有將近學生人數一點五倍的北商志工同學和教職員陪同學習、照顧學生們來台期間生活,也成為夏令營課程之外重要的亮點。志工們無微不至的細心和貼心,使得國際學生特別難忘,並且得以感受台灣人的質樸及獨有的濃厚人情味。而對於本校學生來說,也在參與活動過程裡,藉由與國際學生的互動中,彼此教學相長,提升了國際視野,更對自己未來的規劃產生正面的影響力,使本次活動更富有意義。

  相關文章
北商大美食嘉年華 免出國大啖異國美食   
台越台緬協會合力助攻新南向 培育中心正式成立   
北商大國際週 各國駐台代表力挺站台   
綠色消費管理課 助寧夏夜市變身國際環保夜市   
5G產業商模及智財運營論壇 開創台灣科技新未來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