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5 第04版
國際瞭望
  暑期華語課程再啟動 繽紛多彩又創新
  作者:國際處組員/任世斌 | 點閱次數:409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今年的暑期華語課程除了原有的華語文教育之外,亦加入了台灣社會文化的介紹課程,讓學生可以在課堂講授之外,在課外時間親身體驗,達到沉浸式教學的最高效益。學生們透過自身的觀察,並在教師的引導下,課後再與所有同學分享成果。

教學內容再突破 添加多項文化體驗

華語課程方面,本次更在原有完整的教學內容再有突破,添加多項文化體驗如寫春聯,古法剪紙藝術、書法入門、小天燈製作,中文歌教唱還有動手包水餃等各項文化活動,使學習者親手體驗,加深學習印象,且寓教於樂的方式,更能提升學習動力。本年度同樣的也另聘專業教師指導扯鈴運動、捏麵人等傳統技藝等,讓學生在課堂外同時接受五育並重的學養。
學生住宿方面,在安全第一和衛生要求的前提下,將學生安排到位在台北車站旁的便利旅宿,因著交通四通八達的優勢,外國學生也有更多時間和機會在課後暢遊台北。飲食方面,今年也有突破性的改變,在有限的預算下設計多樣變化的菜單,使學生們能夠體驗不同的台灣小吃和特有飲食文化。主食有飯、麵、米粉、粽子、烤土司不等,配菜方面也特別注意東南亞及不同宗教文化的飲食習慣,讓學生能安心享用又健康飽足。

實際感受台灣人文氣息 體會本地文化

除了課堂上的教育及體驗,體驗台北生活、感受台灣人文氣息也是本暑期課程很重要的一環。在歡迎會後,整個團隊又招待外國學生們到101觀景台,環視台北城市之最、山嵐之美,學生在光影之間留下了難以忘懷的記憶。全體課程進入到尾聲時,承辦單位還額外策劃了畢業之旅,帶領學生們到宜蘭一日遊。第一站是體驗宜蘭餅製作,藉由點心跟實作,見證在地特色的發展,午餐也特別安排在懷舊餐廳,讓學生對台灣傳統的美食文化有進一步的接觸跟體驗。餐後則是來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藝文化園區。文化代表一個國家、社會的精神,園區特色是以文化創意來呈現文化,使得更多人得以認識和親近,在這樣將表演、工藝、創意人才交互輸出的空間裡,學生得以即刻體會到本地文化的演進。

參與活動的學生們 彼此交流並了解文化差異

承辦本暑期課程的北商國際處不斷精益求精,為的就是讓這些姐妹校的外國學生透過北商接觸美好的台灣經驗,為校爭取校譽,為國爭取國際印象,利用華語文和文化教學為傳遞工具,把美好台灣印象分送到世界上多個角落。
本次的外國學生暑期華語課程參與者,有來自新加坡、日本、荷蘭等地的學生,其中並包括馬來西亞、印尼、印度、越南乃至於華裔等,各自在不同的家庭文化背景中被養育,在保守或多元的社會中融合,卻都在這個夏天齊聚在北商一同研習華語與台灣社會文化。而參與活動的本校學生們,也在熱心協助跟招待這些外國學生的同時,彼此交流並嘗試了解文化差異性。大家都以一顆真誠的心互相學習及成長著,在每個不可或缺的元素裡,成就了本課程的意義。

  相關文章
北商大美食嘉年華 免出國大啖異國美食   
台越台緬協會合力助攻新南向 培育中心正式成立   
北商大國際週 各國駐台代表力挺站台   
綠色消費管理課 助寧夏夜市變身國際環保夜市   
5G產業商模及智財運營論壇 開創台灣科技新未來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