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6 第04版
國際瞭望
  國際生獻家鄉味 北商大推廣異國文化交流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700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這是一場從味蕾開始的文化交流,現場除了可以體驗異國美食之外,更透過活動搭建一個交流平台,可以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一同交流各國文化、促進情誼及拓展國際視野。

通過食物可以充分了解
一個地方的文化背景

包括僑生、交換生、國際學生們都端出代表家鄉的美味佳餚,像是印尼炒麵、港澳木糠布甸、法式可麗餅、奧地利煎餅、越南生春捲、緬甸四季冰、台灣芋圓、珍珠奶茶等多種美食,僑聯會會長阮俊樺同學還特別介紹來自馬來西亞的椰漿飯,是馬來人的傳統早餐,配料以椰漿飯搭配參巴醬、雞蛋、小黃瓜及小魚乾,微辣風味與解辣的印度拉茶堪稱絕配。
另外,最搶手攤位之一的四川串串在涼意明顯的天氣裡成為熱門美食,陸聯會會長王鴻儒同學表示:「串串就是以竹籤串上各式各樣不同的食材,再放入麻辣鍋裡汆燙。」他說食物也是一種文化交流的渠道,通過食物可以充分了解一個地方的文化背景。主辦單位學生會說:「國際美食節是一個很特別的活動,讓國際學生可以有發揮創意的空間,可以感受到台灣學生的熱情,希望未來每年都可以持續甚至擴大舉辦。」張瑞雄校長特別參加活動並到每一個攤位跟國際學生互動,品嘗學生親手做的美食並勉勵同學的努力,肯定活動的辦理相當成功,讓校園國際化更加趣味多元。

  相關文章
北商大美食嘉年華 免出國大啖異國美食   
台越台緬協會合力助攻新南向 培育中心正式成立   
北商大國際週 各國駐台代表力挺站台   
綠色消費管理課 助寧夏夜市變身國際環保夜市   
5G產業商模及智財運營論壇 開創台灣科技新未來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0,no.32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