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20 第04版
國際瞭望
  5G產業商模及智財運營論壇 開創台灣科技新未來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1082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論壇主席為張瑞雄校長,而張校長同時也是台灣智慧財產運營協會理事長,張校長致詞表示:「5G的應用極其廣泛,是未來國家重要的產業之一,很高興北商大可以舉辦這個研討會,也非常感謝今日許多專家及貴賓蒞臨參加論壇,相信透過交流能幫助我們了解5G未來的趨勢,也祝福在座與會貴賓今日都有很好的收穫。」

各大企業針對5G技術投入智財布局

5G其一大優勢在於高資料傳輸速率,比起4G快100倍,即使在人潮眾多的中央商務區或大型賽事運動場等熱區也可暢行無阻;另一大優勢在於低網路延遲,比起4G縮短成50分之1,因此非常適合應用於物聯網,甚至擴展至無人車或無人機的操縱,因此各大企業無不針對5G技術投入智財布局。
此外,5G應用極其廣泛,可創造出相當多元的商業模式,工業4.0所涵蓋的機器人技術、人工智慧、量子計算、工業物聯網、去中心化共識系統、自動駕駛等皆深受其益,各行各業需把握5G商機。5G時代的商品或服務亦將形成新形態的無形資產,搭配完整智財布局,便可提升企業價值。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廖承威副局長亦蒞臨與會,廖副局長表示很榮幸代表智慧財產局來參加論壇,「個人認為智慧財產運營協會的成立具有相當大的意義,因為有後端的運營才會讓整個IP的一條龍有所串接,而台灣目前已進入5G的時代,未來,除了科幻片中所看到的科技橋段指日可待,對商業模式及整個產業來說也是全新的世代。」廖副局長補充說明,提到運營就必須提到去年台灣邁出很重要的一步,就是專利終於可以貸款了,同時IP也將列為公司治理的指標之一,這些改變對於從事IP的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為公務部門、研究機構、產業學者專家的交流平台

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廖鉦達理事長也表示:「智慧財產的運營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它必須要活化才能對其價值有所保障,而5G足以引起另一個工業革命,在IoT及AIoT裡可以呈現立即性及快速性,因此在整個產業發展中,必然會產生重大的革命,5G及AI在未來半導體及通訊將扮演重要的角色,國家的產業升級了才能有更好的發展。」
當天論壇專題演講主軸「5G產業商模及智財運營」,分別為微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吳金榮總經理主講的「5G發展脈絡及技術核心」、Google雲端台灣邵光華總經理主講的「5G加雲端的商用方案介紹」、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朱興華總經理主講的「5G時代營運模式與智財布局」,期望論壇帶給與會者滿滿收穫,並成為公務部門、研究機構、學者和產業專家相互交流合作的平台。

  相關文章
北商大美食嘉年華 免出國大啖異國美食   
台越台緬協會合力助攻新南向 培育中心正式成立   
北商大國際週 各國駐台代表力挺站台   
綠色消費管理課 助寧夏夜市變身國際環保夜市   
5G產業商模及智財運營論壇 開創台灣科技新未來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