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2 第04版
人物專訪
  拜訪深耕地方基層優秀校友
宜蘭縣蘇澳鎮 鎮長陳金麟學長
  作者:秘書室校友組組長/桂建華 | 點閱次數:110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104年4月10日張校長在研發長林純如、空院主任夏德威及校友組長桂建華陪同下,驅車拜訪久聞其名,本校銀保科校友陳金麟學長。
陳金麟學長成長於宜蘭縣蘇澳鎮,幼時因生活於偏鄉,早年貧困,但陳學長體認在社會中競爭,學歷是相當重要的影響因素,因此學業上特別努力,畢業於本校空專第一屆,他也很自豪從北商學到許多會計商學知識,在他從政於議會審查預算中,充分運用得宜,許多單位送審前,因他的專業知識,都要請他先指正。充分證明專業被社會肯定,他也自謙地說都是北商老師當年指導有方,感謝母校栽培。
陳鎮長說蘇澳是他的故鄉,僅4萬餘人,他從小就和蘇澳有極深的感情,他對每一戶、每個人幾乎都認識,各戶各家親屬關係也頗為熟悉,隨時服務有需要的弱勢,一點一滴建立基層人脈,絕不是憑空所得。這種草根性如此強的校友說實在也不多。本次拜訪在愉快的心情中結束,也祝福陳金麟校友政通人和、步步高升。

張校長(左2)拜訪陳金麟鎮長(左3),致贈紀念品留念

  相關文章
人物專訪 蘇永祥校友 努力不懈 築夢踏實   
人物專訪 廖彩伶校友 預做準備 掌握目標 廖彩伶校友勉勵學弟妹們證照和語文的重要性  
日治校友 艱毅求學 感恩北商 人物專訪 曹永雄校友  
從記者到董事長-許金龍校友的遊戲人生 人物專訪-許金龍校友  
人物專訪-吳旭慧校友 衡量人生方向 成功做自己的CEO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