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8 第02版
成就獲獎
  2022 LINE Chatbot對話機器人設計大賽 北商大團隊獲亞軍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32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比賽結果最終由雋馬股份有限公司「雋馬股份有限公司—Seymour」奪魁,抱走10萬元冠軍獎金。第二、三名得主分別是北商大「真好味—市場好味夠HOW WAY GO」、元智大學「非常遜babyWearRU」。 

這樣用LINE好方便 讓創意發想從競賽舞台綻放你的生活

這屆競賽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大力支持,競賽獎項為第一名獎金10萬元,第二、三名、佳作獎金分別為5萬元、3萬元、1萬元,另本屆競賽針對Web3主題設有特別獎1萬元。本屆競賽除獎金外,各獲獎者另可獲得LINE 技術實習生推薦機會、參與LINE技術小聚以及Chatbot TW社群展示,並接受北商大創新育成中心免費一年虛擬進駐與顧問服務,另有各項LINE PROTOSTAR紀念品等,獎項豐富。
而今年首度加入業師輔導制度,讓賽事更加精采奪目,每組團隊經過業師指導後,提升作品優化與完整性,也獲得評審團一致表示肯定。任立中校長表示,「本校的中長程目標是AI商業發展,LINE Chatbot對話機器人設計大賽就符合這個目標,因為人的行為是非結構性的,而機器只能處理結構性事物,因此如何在過程中將兩者對接,必須發揮很大的創意,很感謝LINE投入極大的資源主辦這個比賽,也期許這個比賽未來能長長久久。」LINE資深總監唐欣說:「這個比賽今年已經來到第四屆,很感謝北商大每年和LINE一同合作推廣,並將LINE Chatbot的技術落實到教育當中,讓同學能將課堂所學以及創新的想法都有實踐的平台。」
北商大獲得亞軍的團隊是來自商設系的同學,以「真好味—市場好味夠HOW WAY GO」作品獲得評審青睞,這個作品表達市場是城市生活的縮影,更是大眾日常的風景,致力向年輕族群推廣台灣市場,提供完整的資訊及親切易懂的介面,讓使用者更有意願踏入傳統市場進行活動,而在功能的設計更透過市場買菜()、料理()及美食尋寶(WAY),找回年輕人心中傳統市場的存在價值與優勢。
值得一提的是,佳作是由交大、師大與北商跨校組成的團隊「伴你來管理個人管理聊天群」獲得,它是一款個人專屬提醒秘書,提醒使用者健身、記帳、投資等;特別獎同樣由北商同學組成的「鮪魚大尾—NEXTORO」得到,透過友善化的互動設計,協助用戶接觸區塊鏈的相關服務,並透過LINE得用戶的錢包資料與行動數據,對於未來的行銷規劃做準備。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