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改版試刊號 第01版
成就獲獎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作者: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 點閱次數:221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為培育明日會計管理人才,臺北商業大學會計資訊系與英國皇家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TheCharteredInstituteofManagementAccountants,簡稱CIMA)簽署備忘錄,未來臺北商大會資系將獲得相應科目的考試豁免,大大提升該系學生取得國際證照的資格。

張瑞雄校長也特別指出,
CIMA皇家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是世界上最大的管理會計師認證、管理和監督的機構,CIMA成立於1919年,臺北商大成立於1917年,這二個擁有近百年歷史的機構的合作,將有加乘效果共同為台灣培育國際化的管理高階會計人才。

臺北商大會資系是台灣技專院校中,第一所引入
CIMA專業課程的科系,會資系系主任林維珩表示,在變化萬千的商業環境衝擊下,會計人員如何善用正確的方法,對資訊進行整理分析,提供企業高層策略制定、實施及評價,幫助企業獲得競爭優勢,這都是管理會計的核心所在。將CIMA課程和考試整合至現行的教學中,可強化課程架構,讓學生國際觀的視野更加遠闊,滿足產業發展的人力缺口。

104年國家專技普考記帳士放榜,臺北商業大學會計資訊系再創佳績,據考選部公布成績記帳士考試全國及格共643人,通過者中臺北商大的在校生就佔了56名,其中還有首次參加普考的5位大一生(包含2位大一、3位專四)通過考試,成為最年輕的新科記帳士。會計資訊系系主任林維珩說明,今年的記帳士試題難度提高,全國總錄取人數較去年少了近千人,但學生的錄取率竟再創新高,由去(103)年的7.5%錄取率上升至今年(104)8.7%錄取率,表現十分亮眼,著實不易!林主任說:「除了會資系老師群用心輔導教學、學生積極進取的努力,這樣的好成績也對學弟妹,產生正向的激勵和鼓舞。」

臺北商大非常重視學生的專業技能與未來職涯規劃的連結性,希望學生在職場上能應用所學,所以會資系嚴格要求將普考記帳士證照列入畢業門檻,鼓勵學生參加國家考試。而學生也能理解學校用心,這次通過的多名學生就說發現國考沒那麼難,專業科目都在平常的課程裡,以準備期末考的心情應試正好能測試自己的實力。

臺北商大會資系在專業型競賽中一向表現優異,去年
104年就拿下好幾項大賽冠軍,8月「稅務達人挑戰賽」冠軍;10月「全國會計菁英盃」辯論賽團體總冠軍;11月財政部「租稅大學堂」校園競賽在75隊大專校院中奪冠。104年國家專技高考會計師考試,不僅有四技部應屆畢業生一次通過(全國只有9位),二技部也寫下一系同時2位在校生通過會計師高考的全國記錄。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