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8 第02版
成就獲獎
  北商大應外系國際研討會 力挺臺灣英語教育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0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這場大型研討會有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包括澳洲、德國、香港、日本、紐西蘭、菲律賓、美國等地專家擔任特邀講者發表人,而論文發表者除了國內大學校院教授學生,也有來自產業界,以及來自香港、以色列、日本、澳門、泰國等地的發表者。    

透過學者專家相互討論 推動英語教學往前邁進

  研討會議題「可遷移性與變革性:語言教育的新日常“Transferable and Transformative: The New Normal in Language Education”」的定調以疫情開始趨緩,各個領域都開始回歸正軌為契機。人們在疫情緊急狀態期間行動受限,激勵了科技發展,遠距授課、工作等技術與內容應運而生,反而跨越了實體的障礙,縮短了虛擬的距離。另一方面第一屆實施108課綱的中學生即將透過學習歷程檔案素養評量進入高等教育;為了達成2030雙語國家目標,各級學校開始推動英語融入各領域教學,並以此目標培養可進行雙語授課的教師。此次研討會希望能夠透過前線的教育工作者、學者專家等相互討論,激盪出推動臺灣英語教學相關領域往前邁進的火花。
  任立中校長表示,很高興在這個英語教師協會的年度大會上,看到這麼多優秀專家學者的參與,大家的討論及建議,有助於將新的英語教育勾勒出新願景,聚集英語教師的力量共同應對雙語教育面臨時代變化的大挑戰。應外系李幸瑾主任也表示,學校很榮幸舉辦國際研討會和學術論壇,由於英語教育因應時代變遷及重大的社會轉型、數位化等改變,教學方法也重新調整,因此透過這個平臺讓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可以互動交流。
  這次研討會的會議子題涵蓋甚廣,包括成人英語教育與終身學習、雙語教育與相關議題、語料庫語言學、課程設計與教材研發、英語文教育政策與實踐、專業英語、世界性英語與相關議題、語言教育中跨文化溝通能力與其發展、語言與社會、教法、測驗與評量、語言學習策略、教師訓練與專業發展、教師領導、科技與語言教學、其他語言與文化學習相關議題。除了講者外,主辦單位也邀請國外從事英語文教學專業研究的學者及英語文教師學會會員與會,以及多位從事英語文教學研究的系主任、學者及全國英語文教師與會,提供機會讓老師們分享彼此教學經驗與成果。
  最後一場專題由德高望重的英語教學前輩李振清教授主導的panel discussion,由師大陳浩然教授、臺科大李思穎院長、雲科大楊育芬特聘教授、雲科大葉惠菁院長以及亞洲大學吳文琪特聘教授等共同專題討論,其講題為「英語(文)系課程的時代革新與教育策略」,指出現今英語教學所面臨的問題,並提出具體建議和方法,内容充實,層次既分明又清晰。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