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4,no.6 第02版
成就獲獎
  大一生摘麥當勞年度設計冠軍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22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今年台灣麥當勞再度選擇產學好夥伴臺北商大一起合作,雙方都致力於人才培育,希望為年輕人才提供發揮創意的空間。台灣麥當勞人力資源部資深經理陳志豪就表示,麥當勞提供優質創作的設計舞台,就是希望讓學生有機會將創意成真,今年的設計大賽,參賽學校比去年上升30%,其中更吸引不少僑生參加。張瑞雄校長表示,麥當勞是很聰明的企業,與學校合作提供機會發掘未來創新人才,更能避免學用落差。

以企業的第一印象來設計構圖

最後設計大賞優勝得主出爐,總冠軍由北商大商業設計管理系四技一甲的盧俞蓁同學以作品「速食職人」拿下,她以麥當勞最基本的招牌「漢堡、薯條、蛋捲冰淇淋」餐點,設計成麥當勞服務人員的頭像輪廓,用來表達麥當勞這個企業的整體精神,創意設計獲得評審一致肯定獲得冠軍。
盧俞蓁的參賽作品一路過關斬將,與來自全台大專院校、高中職校園共240所學校、近千件作品激烈競爭,她說:「創作理念是來自於一般人對於麥當勞的第一印象,就是提供優質服務的工作人員,以及經典美味的招牌餐點來構圖。」盧同學奪冠共獲得獎狀及獎學金50,000元,以及校方加碼的獎學金10,000元,得獎作品將成為台灣麥當勞2017年度盛事「職場體驗活動」專屬束口後背袋的代表圖案!

認清客戶的需要才能設計出好商品

商業設計管理系陳春富主任表示,這次收到近九百件作品,參賽學校也以倍數成長,顯見這個比賽越來越受重視。其中很多作品雖有很好的水準,卻無法與市場結合,只能稱得上美工作品,一旦創作作品與市場有了連繫,這才能稱為成功的設計,希望投身設計的同學不要忘了這一點。
北商大張瑞雄校長也到場頒獎給獲獎的同學們,他引用愛因斯坦名言「邏輯可以把A帶到B,但是想像力卻可以到任何地方。」鼓勵在場的同學,張校長說,未來的世界是創造力的世界,而創造、創新需要設計能力,在此同時,認清客戶的需要,才能設計出好商品。也感謝麥當勞連續兩年和北商大合作,提供一個可以讓同學們表演的舞台,期許麥當勞設計大賽未來可以成為台灣的IF大獎,成長為國際性的比賽。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